星期六, 二月 25, 2017

SWKPLNT Q4'16 成绩单

2016年第2 季  EPS = 2.35分 VS 前期1.03分 , 进步了约128%。

SWKPLNT的盈利在产量减少12.3%的情况下依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8%,若不是这季度出现约RM7.1 million的减值损失,它的盈利还会更高。然而,最让我不解的是管理层并没有任何的派息建议,让我的心冷了下来。很显然的,公司管理层今年或许会选择保留资金来发展业务而忽略了股东的权益。

股息是我投机它的理由之一,因此即使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好转,1月份的产量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了约10%左右,这次的投机活动算是失败了。除此之外,Bursa种植股的上扬趋势并没有成型,年初走高的种植股在CPO价格下滑之后纷纷回跌。SWKPLNT算是比较稳定的一家,股价一直都在1.75-1.80之间游走,也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SWKPLNT的业务已经出现复苏的迹象,也是Bursa最为低估的种植公司之一,长期投资或许会有不错的回酬。可我的出发点就是投机股息与种植股的上扬趋势,既然这两点都没有出现,那我也唯有认错赔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