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4, 2017

投机CCK的考量

距离我上次投机投机CCK差不多有6年半的光景,这6年半来CCK的业绩、营业额还是一直不断的成长;6年前若把它当成长期投资,买入后就不再理会它的话,去年6月派发红股的时候,资金就差不多开番了。这一次我会再次买入它来进行投机,主要是看到CAB在i3分享后股价就突然暴涨。当时我就在想,尚若2017年第一季肉鸡的价格那么好,那CCK的成绩单也一样会爆发呀!

况且相较于其它同行,CCK的明显是被低估了许多,算算下,投机它最少还有5个买点:
1。肉鸡与鲜虾的需求与价格相当不错, 下季度的业绩会很好看.
2。去年6月买入的Gold Coin Sarawak贡献的盈利相当好,两个季度就有4.5mil。(2017年全年有希望达到10mil)
3。管理层对2017年的业绩成长相当乐观,翻看年报时发现过去两年它在印尼的业务发展得相当的不错,这或许就是过去的Capex也到收成的时候了(现金流逐渐增强)。
4。畜牧业的盈利将会随着通货膨胀走高,这一次CAB大幅走高, 我相信总会有人会发现CCK这家漏网之鱼, 买来等它爆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它的股价还是在这3个月的底部徘徊, 轮炒总会轮到它。
5。 预计这个月会公布1.5分的股息。

假设它今年每个季度都能够达到每股2分的话,以PE10的合理价推算,它最少也要值80分。

2 条评论:

生财有理 说...

宣布2分股息 ^^

BC 说...

糊涂大哥有CCK最近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