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0, 2017

Choobee的投机目标价与筹码面

行军打仗,明确的目标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必须先计算下目标价再来研究应该在哪儿扎营坑杀敌军比较上算。

我预计聚美每个季度的每股盈利最少能够达到6分的水平,保守估计全年的EPS将会达到24分,若钢铁板块的合理PE是12的话,那聚美的合理价位应该有 12 X 24 = RM2.88,

我们姑且就把这RM2.88设为这一场战役的目标价。

回酬率 = (2.88 - 1.92)/1.92 = 50%
期限就暂且设定为9个月

若公司能够维持9分的股息,2.88价格的DY是 9/288 = 3.1%,比银行利息高;
NTA 4.15比目标价高,NCAVPS = 276 -> 安全性高;
过去10年最低价位去到1.35, (1.92-1.35)/1.92 = 29% 左右 -> 最坏的情况亏29%。

XXX

在筹码面方面,聚美的股权相当的集中,30大股东就占了公司约83%的股权。若有留意过去的股东变动,2块钱以下的交易有78%的票是不会卖的
Yeoman(5.5%) - 跌到1.65还会帮忙扶盘,上周五还宣布在1.80买入了100张
Tabung Haji(7%) - 不动如山
老板(65%)- 股价突破2块或许会卖一点点,这个要比较留意

这一次压下来的票,我怀疑是来自ASB或DBS,他们最多也只有7000张左右,我觉得市场比较容易吸收。或许也有部分散户在进行着低买高卖的交易,毕竟聚美成交量虽不大,但每当有好消息出炉的时候股价就会受到激励走高,但往往并不能持久的在高价位浮动。

我个人认为,只要等待游离票慢慢游入如Yeoman这样的长期投资的基金里,它的股价总有一天会回到公司实际价值的水平上。而钢铁业又是刚从多年的严冬走出来,中国推动的北京雄安新区预计将有助于消耗中国钢场多余的产能的前提下,聚美业绩继续爆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下一篇,我打算分享MegaSteel关闭后,大马扁钢市场的新格局,聚美又如何从这新格局中受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