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30, 2017

再战CSC Steel - 投机11月季报 + 2月股息

自去年套利中钢转向投机聚美之后,我一直都有留意中钢的业务发展。去年,许多看好中钢而贬低聚美的人都跌破了眼镜,从今天的股价来看,中钢与聚美反其道而行,Choobee股价已走高到2.42,CSCSteel自前几个季度业绩不理想之后,股价与钢铁板块脱节,持续低迷不振,最近一个月股价都是在1.69-1.77之间浮动,这或许是一个非常值得去投机的机会。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还是有不少消息值得我们期待的,如:

1. 上半年的扁钢价格处于下滑的局面,中钢依旧能够赚取大约8.38分的盈利,上个季度甚至还有6.8m 因为价格下调的拨备亏损。然而,从走势图可以看到扁钢价格从6月开始就反弹,因此,可以预见11月出炉的业绩会大好,上季度有减值,这季度则受惠于价格扁钢走高。况且,钢铁市场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价格下滑的时候买家突然消失不见,价格上扬的时候就蜂拥而来,从以下的图表来看,相信6-9月中钢的生意将会特别好。(别忘了上半年还有佳节假期,而第3季却没有。)



2. 价格跌到1.6x的时候成交量就开始减少了,相信这应该是底部了,i3论坛有人预测会去到1.50,我觉得是不大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发生了。这不只是有tabung haji的买入,还有它强稳的基本面与稳定的股息也吸引不少像我这样喜欢捞底的人

3. 我预测这个季度CSC Steel应该会赚7分以上,若业绩好,那明年继续派高股息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 过去,它的股价上次能够冲上2.3以上,因此,即使市场情绪不乐观,我觉得它要再次突破RM2以上的机率还是蛮高的。毕竟,它的利好因素并没有因为扁钢价格变动而有所改变,在没有Mega Steel的苛刻管制原料入口与2016-2021年保护税的护航之下。我相信坐拥本地市场约6成CRC市场份额的中钢,总会再次吸引投资者的眼光。

在股市之中,价格低迷没人要,可若业绩大好就会抢着买货的情况屡见不鲜,而我们若能够比别人早一步买入布局,无论风险或者回筹都会比后知后觉来得好,不是吗?


5 条评论:

Angelpoiwoon 说...

3Q季报还是让人惊讶。。。唉

hdcyng 说...

请问4Q有可能把原料上涨的成本转嫁给本地的顾客吗?

糊涂 说...

基于hrc,crc最近都涨价,最近提高价格也不知是否能够把成本都转嫁给下游。无论如何,Q4的业绩应该会比Q3来得好,全年EPS达到16分应该不是问题。

hdcyng 说...

请问那个网站可以查看本地和中国,扁钢与长钢的价格?

糊涂 说...

本地市场小,找不到数据。因此,我一般上是看国际/中国数据,本地价格走势应该相差不远。可以参考这个网址 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teelbenchmarker.com/files/history.pdf&ved=0ahUKEwjv65GmjKnYAhVGNbwKHajaDKYQFghZMAA&usg=AOvVaw0MbJtconJIfad8p9RPY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