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30, 2018

2018年上半年组合成绩单

不知不觉的2018年即将踏入下半年了,回顾2018上半年,隆股市可算得上是多事之秋,值得记录一下:
  1. 开年红,隆股市正月1日就迎来数天的小涨潮,让大家都对2018充满着期望。然而,涨潮的热情很快就慢慢的冷却,不过在农历新年之前,股市走势尚算不错,只有部分的2、3线股缓慢的下滑,蓝筹依然持稳。
  2. 农历新年之后,因大选不明朗因素而导致隆股交易愈加谨慎了,中小型公司依然是表现乏善可陈,部分股票如PWroot、tunepro等股票开始出现暴跌的状况,让喜欢抓反弹投机的我赚取了一点生活费。
  3. 希盟政府爆冷执政后,股市休假2天,开市后市场尚算稳定,不过为了减轻国债而大砍基建导致许多建筑股纷纷大跌,其中更以与前朝政府关系密切的Gkent、IWH、MYEG、GBG等等的跌势最为严重,当然也少不了涉及1MDB丑闻相关公司如Ambank、CIMB的股价都纷纷下挫。
  4. 除此之外,自希盟政府执政之后,爆料不断的财政部与GLC高层纷纷落马也让局势愈加的不明朗,外资都纷纷退场。这也可算是这几年来持续卖股最久的一次了,直到6月29日橱窗粉饰才见外资流入股市,然而我们还无法断定这只是暂缓卖票还是代表着外资流出已结束。

期间,经过不断的交易与数次的投机成功,2018年上半年为我的投资组合带来了约10%左右的回酬率,比去年同期好一点点。主要的投机战役计有:

  • TA在53分左右抄底成功,并在0.65左右开始套利离场(设立的目标价为64分)。
  • PWroot、tambun与Tunepro也一样抄底成功,个股投机反弹都赚了15%左右的回酬。
  • Ambank在跌破3.6之后就一直买入来当较为长期的投资,期间交易也让我赚了不少的生活费。

现在的市场,从定义上来说不能算是熊市,但许多2、3线股都已经跌至多年的新低,有者甚至跌了70%以上,因此我觉得现在开始慢慢买入布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只要选定数家好公司,不断的买入来长期投资,我相信2、3年后必然会带来相当不错的回酬。而我本身,将会继续交易来减少买入成本,并尽量累积好股静待市场的逆转。目前,我主要的投资、投机目标如下:

1. Ambank (买入平均价为3.6左右)
2. ECS(买入平均价为1.01左右)
3. 3A(买入平均价为0.94左右)
4. 产业股就买了一点Plenitude与KSL来place holder


暂停下,迟些有空再介绍这些公司与买入的考量。

1 条评论:

Schuan 说...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