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18

PIE Q3'18 成绩单

EPS = 2.11分 VS 前期0.49分 , 进步了约335%。

PIE第3季的每股净利比我预期差些,主要是因为这季度出现了约6.1mil的坏账减记(参考季报第22页),若这季度没有出现这减记,每股净利就能达到3.5分左右。

季报同时指出,这季度的总资产增加了15%或80mil,主要是因为现金存款增加(贷款25.664mil)与增加库存来应付新客户与现有客户的需求(第17页)。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正面的消息,因为PIE已经开始为新订单准备,同时管理层也表示新客户的数个新产品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开始生产(季报第19页),同时铜与PVC价格走高预期也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营收与订单。

季报也指出今年的盈利预期与去年扯平(flat),换句话说,下季度的每股盈利预计也只有6分左右,明年才能看到公司新产能带来的成长了。



4 条评论:

Ryan 说...

请问这表是你自己做的吗?

糊涂 说...

是的,自己做的

匿名 说...

如果没有6.1 million坏账,请问如何计算EPS可达3.5分?

糊涂 说...

其实若把它加入净利的话,就会额外获得6.1/384 = 1.59分。3.5分左右只是个大概的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