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1, 2019

四月小结

截至昨日,我的股票:资金比例已达到了60:40的水平,组合回酬率也随着CIMB 、OFI、Ruberex 、中钢与TAGB走高而达到了8%的水平。

期间,主力PIE宣布了5分股息与年报,年报中虽然带出了许多正面的消息,并预计下半年业绩会开始看到成长。管理层也表示将投资于自动化来减轻对员工的依赖,这项措施长远来说是好事,可短期来说将会增加营运成本,盈利成长或许还需要等更久。基于此,我就开始减持手上的PIE,把资金转而投入短期内预期会有更好表现的中钢与OFI。

TAGB宣布了1.6分的股息带动了股价大涨至28分,这次的抄底投机也算是过关了。对我来说股价涨得比宣布的股息高就是该放手了,赚了该赚的,其它的就让接手的人赚了,况且目前距离产业复苏还远着呢。

至于CIMB,我认购了DRS,基于CIMB的票是从GENM换过来的,我就在它反弹之际套利了部份用来加码中钢。

OFI与Ruberex我则选择让盈利奔跑,这两家公司都得看下个季度的季报的业绩才能断定是否复苏,近期的股价反弹或许预警着些什么? 因此,我就暂且观望,若业绩出炉符合预期再加码也不迟。

而四月大热的建筑股、科技与油气股都不在我加码的考虑范围之内。我认为这些行业的股价涨得太快了,短时间业绩若跟不上股价上扬的步伐或许就得住上套房。

过去几天,美国科技巨头的业绩好坏参半,5G推动的硬体需求似乎并没有预计好,云端与数据中心的表现也不理想。硬碟生产商Seagate与WD的产出都下滑了,随着SSD与HDD价差进一步的缩小。我个人认为必须避开最近大热的Dufu了,即使这5年它或许会受益于数据中心与云端的需求,可是这荣景最多能够维持5年,接下去极有可能会被SSD所取代。这种科技世代交替之际总会有业者会被淘汰,而Dufu的spacer ring短期受惠于GB/Disk走高,可它总也有个尽头的。投资股票看的是未来而不是过去,若它无法突破现有格局,那股价要再创高峰的难度可不小啊。共勉之。

6 条评论:

毒男蜜语 说...

谢谢分享

毒男蜜语 说...

https://technews.tw/2019/02/18/seagate-q2-revenue/
Seagate

SP 说...

第一次留言。

这一句能让人理清思绪,“投资股票看的是未来而不是过去,若它无法突破现有格局,那股价要再创高峰的难度可不小啊”。谢谢。

https://www.anandtech.com/show/14298/shipments-of-pc-hdds-predicted-to-halve-in-2019
In fact, unit shipments of hard drives for datacenters are projected to increase a bit.

2019年03月23日 资汇
就在數年前,傳統硬碟廣的這種說法仍被視為信心喊話,但隨著雲端儲存技術( cloud storage)技術越趨成熟及獲得全球企業廣泛使用,傳統硬碟似乎開始看到曙光。
艾芬黃氏投行去年8月發布報告稱,該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硬碟內的間隔圈(disk spacer,也叫spacer ring)生產商,而間隔圈乃是用于置放在硬碟內每個碟片( disk)之間的部件
消費者所使用的傳統硬碟往往只有1個碟片,但企業所使用的大儲量硬碟,卻內置更多的碟片,以擴大數據儲存量,所以也需用到更多的間隔圈。

最近的论点视乎都在雲端儲存技術上。
尝试想找有关 server marker 或者 server 需求之类的消息。
但是没有找到相关的。

糊涂 说...

目前云端应该是20:80比例来投资空间,20% ssd成本较高,用于需高速运行的空间,备份储存则以HDD为主。也有人质疑SDD空间的relaiable,因此坚信HDD不会那么容易被取代。而我个人更倾向于科技的突破,接下来的5nm 晶片技术会进一步缩小价格成本,这reliability的问题也总会有解决方案的。工程师本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存在的,只要有难题,就一定有突破的一天。况且,HDD的速度怕是会拖慢5G读取、写数据的时间。这些信息,我想若有心要找,应该是找得到的。

SP 说...

感恩您的指导。
找资料的能力,理解相关课题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再加强。

Unknown 说...

Use this diet hack to drop 2 lb of fat in just 8 hours

At least 160k women and men are utilizing a easy and SECRET "water hack" to lose 1-2lbs each night in their sleep.

It's effective and it works with anybody.

You can do it yourself by following these easy steps:

1) Grab a glass and fill it up with water half glass

2) Now do this strange HACK

and be 1-2lbs skinnier as soon as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