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2, 2019

5月小结

5月的组合表现是近来最差了(负3%),组合回酬率跌回5.2%。中美贸易战的升温导致组合的股项都纷纷走低,我也果断的减持手中的股票来规避风险,尤其是在美国科技公司业绩不理想或发出盈利警告的前提下,我就选择暂时避开科技、半导体板块的股票,同时也积极的减持PIE,打算等待市场好转再重新入场布局。月尾橱窗粉饰推高指数股之际,我也逢高套利了CIMB,把现金水平进一步提高至65%。

期间,许多高息股也随着市场调整而纷纷走低,手痒的我忍不住增持了派息稳定的OFI、中钢与Btech。幸好,这3家公司刚出炉的业绩表现也达到我预期的目标,让我坚定了守下去的决心。(住了套房,也唯有这样安慰自己了,接下来唯有靠股息过日子了)



10 条评论:

MerBaU 说...

请问一下可以帮cscstel 把脉吗? 最新的季报不太理想。想听听您的意见。谢谢

Unknown 说...

中钢的业绩应该是不错了,刚出炉的业绩还未受惠于刚执行的保护税。还有就是建筑工程刚放行不久,建材需求预计也将增加,再加上保护税,下个季度的业绩预计会更加好。我预计最少也能达到2.5分的水平,可以说它最坏的时期已过,股价有股息支撑,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若不小心业务复苏,那涨回到1.30以上的水平机率还是蛮大的。

MerBaU 说...

谢谢分享!

pistachioinvestment 说...

糊涂大大, mind to share the reason your sell your CIMB?

糊涂 说...

我套现Cimb的主要原因是想买房产,因此趁它月尾橱窗粉刷之际套现了。

毒男蜜语 说...

保护令的效应应该会出现在下个季报吧。。

匿名 说...

糊涂兄弟想念你的文章

yx 说...

祝福您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安吉祥,股票股息大赚。感恩您过去的文章,学习不少,祝福您鼠年行好运!

啊壽的投資星球 说...

我個人也是透過股息收入希望能夠財務自由 。希望大家能交個朋友,btw 請問怎樣能夠開馬來西亞股票戶口

http://arshouinvest.blogspot.com/

Rev. Fr. Kevin Doran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