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2, 2006

宁缺勿滥

在短短数个月内,隆股市的投资情绪有着180度的大转变,大众开始从悲观逐渐变得乐观,买股票赚钱仿佛变成一件极为简单的事。事实也证明在小道消息满天飞的季节里,消息派的朋友都赚得笑呵呵! 基本面似乎变得不再重要,大家看起来似乎都很有信心自己绝对不会是那个倒霉的最后买家。这是牛市诞生的前兆吗?

隆股市交投活跃之际,糊涂却突然变得很意兴阑珊,有些朋友“好意”透露许多“内幕消息”,我也一笑置之,懒得去查证,甚至连该公司的背景也没兴趣知道。

我并不是对自己的投资方式没有信心,我相信自己研究股票基本面的能力,想要找出一家还值得投资的公司也不会太难。然而,我却看不懂目前的行情趋势,更不明白为何股市能够与市场背道而奔,有着这层疑虑足于让我暂时失去了买股票时应有的乐观。

在还未看清行情趋势前,我的投资策略是宁缺勿滥

在大家努力寻找下一只黑马的时候,
我选择继续观望,静待最佳的出货良机。


可我并不急于把手头上股票套现,因为自认目前还没有换马的必要。
如有闲钱的话,我会选择摊还房屋贷款,能够省下6-7%的利息开销让我的心更为踏实些。

因为,我从来没忘记大师说过的一句话:
“股票市场永远都存在,证券行的大门也永远欢迎有信用的客户进行交易。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