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4, 2009

旧贴:2009年熊市入市篇(1)

虽然也是旧贴,不过却记载了糊涂2009年入市布局的想法与策略,或许当中有些幸运成份,也有些失误,若糊涂真的坚持只买不卖的话,回酬应该比现在孤注一掷少一点点。
旧贴连接: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538035

14-3-2009 10:51 PM
投资银行是风暴最严重灾区之一,投资银行在大马起步较慢,因而避开没顶之灾。
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相信大马的投资银行必能够茁壮成长;其中OSK、CIMB投银的服务最为全面,扩张业务也是投银中最为积极的。我较为喜欢华人管理层的公司,所以我选择了OSK。

PTaras的每股现金高达80分,几乎可以肯定能够渡过这一次的寒冬。
政府600亿的配套启动后,它的建筑臂膀有望从中受惠,业绩重返轨道指日可待。
建筑业中,其它的上市公司都已元气大伤唯有它能置身度外,管理层的能力有目共睹。
考量了以上的因素后,我就买入了它。

Jerneh是保险业中的小角色,但却是郭鹤年旗下公司的指定保险公司。
它在大马的保险业务相当稳定,
泰国、菲律宾的联号公司启业后就一直亏损,近年来亏损逐渐减少,相信收成的时机快成熟了。
它与HSBC的回教Takaful业务刚起步,预计还会亏损好一阵子,这是唯一每中不足的地方。
保险业是最难评估的行业之一,一般上大家都会把股票的合理价格锁定股票NTA,
Jerneh的NTA约RM2.27,绝大部分资产是“现金”,RM0.85分的价格买入应该有利可图。

20-3-2009 10:55 PM
Integra的手握1.3亿现金在手,零息债券加利息的总额约1.9亿,这意味着目前以6千万的价格就能够买入80%LMT与50%-1股LBT的股权,以过去数年的现金流看来,零息债券铁定能够在2012年全面赎回。港务股业务稳定、合理PE为14,相信Integra债券赎回后就能够回到PE14的合理水平。

26-3-2009 09:20 PM
资金耗尽就会摆手不买了,以目前的买入进度来看,我买到6月就该弹尽弓绝了。
目标是DY不低于5%的廉价股,有现金渡过这一场世纪风暴的公司,成交量越低就越好。

成交量低就是个股交易意愿低的表现,往往也是个股的价格低点的时候,我无法掌握在股市最低之际进场,唯有退求其次,期望在个股寒冬、没人气的时候入场。

5-4-2009 10:36 PM
除了金融业之外,制造业是这一次风暴的最大输家。
业务以代工为主的商家更是死伤狼藉,全球最大的代工厂flextronic目前的处境更为尴尬。
本地多家电子业代工厂如KESM、Unisem、MPI、ASE、Penta、Gtronic的业务都随着客户订单减少而步入困境。Gtronic过去数年的表现不错,比今日更严峻的2000/1年科技产业泡沫都扳不倒它,
现在拥有约7千万现金在手的它更没有理由会比其它代工厂商先倒下。只要能够度过这一个周期,未来的前程与丰厚“股息”绝对可期。

Gtronic是大马电子代工产业中的佼佼者,手头上的现金7千万,肯定不会在这一次的风暴中被淘汰。它的其它对手形势似乎比它更糟糕,有着现金优势就能够吸引潜在的客户,经济回春后。它的丰厚"利息"就会回来了。难道这样的公司不理想吗?我倒觉得Penta、Unisem等代工厂商可就更不理想了。

6-4-2009 06:15 PM
整理一下我的生意
1. OSK,14,000股,买入价 RM0.835
2. Ptaras,7,000股,买入价 RM1.00
3. Jerneh,8,000股, 买入价 RM0.85
4. Jerneh,19,000股,买入价 RM0.79
5. Integra,21,000股,买入价 RM0.45
6. BPPLAS,2,500股,买入价 RM0.31
7. METROK,10,000股,买入价 RM0.77
8. Gtronic,15,000股,买入价 RM0.49
9. SAB,500股,买入价 RM1.24
10. SAB,5,500股,买入价 RM1.28
11. PPG,13,500股,买入价 RM0.40
12. Integra,22,000股,买入价 RM0.4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