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31, 2009

检讨2009年投资组合

糊涂2009年投资组合回酬率比综指表现稍佳,熊市时逐步买入低估价值股布局或许是我投资获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我想绝大多数敢于2009年首季进场的朋友回酬都会有相当不错的回酬率,因此糊涂2009年的成绩单可算是中规中举。回酬率虽然是中规中举,但期间糊涂却犯下了不少的错误如:
1.无法守着纸上盈利,股价飙升达到40%回酬后,担心股价回调的心理驱使我放弃手上的好马而转投涨幅不怎么样的股票。例子计有Jerneh、TA、OSK等
2.信心不足而脱售股票,虽然买入的因素并没有改变,然而我却会受到网友、朋友的影响而改变投资决定。例子:NSTP
3.过于自我,当朋友介绍好股时,我常常会认为自己的选择会更好,因此往往错过了投资的最佳时机。例子:Harison、TSM、Tchong
4.投资过于集中,错过或放弃了投资其它具有潜能的股票。例子: HLFG、Evergreen

我希望自己在2010年能够做得比2009年更好,基于目前大部分股票已回到风暴前的水平,投资风险已经大大提升了。撒网式的投资法或许并不适用,因此糊涂的投资策略依然是专攻高股息价值股,并会从建筑业与建材公司中寻找投资的机会。同时,我会选择持续守着手头上约90%的主力- CSC Steel,若获得新鲜资金则会优先考虑买入Ptaras(1.30以下)、Ajiya(1.60以下)、Eksons(80分以下)、Gtronic(75分以下)等股项。

2 条评论:

大壞蛋 说...

糊涂兄,我们谈谈cscSteel好吗?
我认为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原料方面。
如果原料都被MEGA控制住,那么CSC就比较幸苦了。当然我也觉得Mega在短期内无法生产那么多高档HSC.长期来看,就麻烦了。
其次,目前的经济大环境。
世界经济真的会直线复苏吗?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小。而在环境不明朗的前提下。那些顾客即使是库存耗尽,也不敢太大批进货。
嗯,当然,CSC很优秀,我很喜欢。如果是长期拥有,我相信大环境这个因素不是很大的问题。唉,最头痛的,还是原料方面。长久来看,非常不利,只好希望他跟政府的谈判能够有进展。

呵,小弟很年轻,觉得您是价值投资的同道中人。希望能交个朋友

匿名 说...

Hi 糊涂兄, Just wonder where you get the fundamental data

Sorry I can't type in chinese

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