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06, 2010

CSC Steel 2009年业绩

CSC Steel 2009年第四季度季报出炉后,许多分析员都大跌眼镜,不止年度盈利创下新高,它的20分股息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2009年第四季每股盈利9.95分,全年每股盈利高达24.42分。

CSC Steel的2009年的业务就像过山车般,业务从谷底直奔高峰并创下了许多的“新高”记录,如下:
1。 创新高的股东基金、每股净值,并成功保持着上市后未曾亏损的纪录。(钢铁最激烈的下跌周期竟然能够带来最大盈利)
2。 创新高的净现金纪录 - 3亿1千万或每股84分。即使它派发20分需扣税股息后,依然拥有约70分的净现金水平。
3。 创新高的股息 - 终期股息13分,可以解读为管理层愿意付出高于50%的股息。明年的single tier div应该能够提高net DY。
4。 创新高的赚幅 - 可以解读为进军高档次产品成功、PNO业务看好,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它是新钢铁条例下的受惠者。姑且不论这项优势会持续多久,只要中钢大马能够好好把握这段拥有优势的时机,就必能够为股东带来最大的权益。
5。 创新高的税后盈利 - 最后两个季度就把盈利就超越了去年的总盈利,下两个季度每股盈利应该也不会太差,相信能够维持每股10分的净利。
6。 创新高的现金流,2008年的净现金流入约RM70mil,2009年的现金流入则是RM129mil。能够拥这样规模现金流并拥有约3亿的净现金,它将来把100%盈利充当股息派发也并非奇事。(若糊涂没记错的话,中钢台湾好像也是派发100%盈利为股息的耶。)

如果2009年第三、第四季的成绩单能够维持下去的话,那CSC Steel最少也要值RM2.80以上(EPS40, PE7,7X40=280)。这也意味着即使现在以RM1.50的价格买入它,依然还是有希望在3年内开番的。

糊涂无法估计中长期的钢铁走势,不过我对CSC Steel短期内的获利能力还是信心满满的。以下图表的资料显示1月份的扁钢价格猛涨15%,就正如Martin兄早前所说般,价格愈是看涨,买家就是愈担心买不到货而拼命下单,因此CSC Steel今年第一季的订单肯定是接到手软。若再加上6月既将派发的丰厚股息,糊涂个人认为它的价格即使不大涨,理应也能维持目前的水平。接下来该守该放,大家就该自己决定了。

下图为凤凰网的扁钢价格指数,版权归凤凰网拥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我一直都在留意你的blog,真高兴能看到你的update, 不知道你对gtronic有何看法,我对它要发展led而投资它的,我在日本工作,我知道LED的时代肯定时到来,但不知gtronic能否成功,若果它未来是光明的,我并不在乎它最近的下跌。但我想请教你的看法。

我在investtalk的名字是jacku,但很少写贴.

匿名 说...

你好,我一直都在留意你的blog,真高兴能看到你的update, 不知道你对gtronic有何看法,我对它要发展led而投资它的,我在日本工作,我知道LED的时代肯定时到来,但不知gtronic能否成功,若果它未来是光明的,我并不在乎它最近的下跌。但我想请教你的看法。

我在investtalk的名字是jacku,但很少写贴,希望能交个朋友。

一夕 说...

糊涂兄,读完那么精彩的分析与解读之后,健忘也忍不住进货了。其实自看过糊涂兄的介绍以后,有留意了这家公司好一阵子,但之前都有持其他货,到现在才买入实在有点迟。
单单从较简单的层面去看,第四季乃至2009年的成绩真的很亮眼,健忘也拜读了糊涂兄与诸位在论坛里的精彩讨论内容,同时也相信CSC还有大步向前的空间。
就算以目前1.76的高点来看,仍然值得买进....健忘会分阶段进货,尤其是接下来几天的深幅调整。
多谢糊涂兄长久以来无私分享,从这里,学了不少,也希望糊涂兄继续加油,让我们后辈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