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2, 2010

非一般的马 - 白马瓷砖

白马瓷砖(White Horse)曾是分析员心目中的“好马”之一,它在2002-2005年积极提高产能与销售额,它的业务维持3年的高速成长,2005年几乎大家都看好它的未来前景,它的股价也在2005年创下RM2.65的新高。可惜好景不常,它的成绩单从2005年开始倒退,饱和的市场加上沉重的利息导致它寸步难行,期盼它持续高成长投资者的梦终于破灭了,它的股价也回退到RM0.92-1.20左右的水平游走。

糊涂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留意着白马的业务发展,它突然宣布5分中期股息后,我想买入它的意愿就愈加强烈了,可惜它的股价却也一路往上走,我没有多少机会进货。今天,我可不管3X7=21了,看到RM1.39出现卖家,我就直接买入了10张进行长期投资。

我投/机资它的理由很简单:
1. 稳定的股息,今年开始派发5分中期股息,全年股息预计12分(免税),周息率约8.6%。
2. 稳定的业务与盈利,每股盈利处于20分左右,上季度季报说这季度的业绩会更好,今年的每股盈利突破22分的机率相当高。
3. 稳定的现金流,相信公司下季度开始就会是净现金公司。
4. 它虽是大马瓷砖业老二,但赚幅却比Kim Hin与其它业者好。约18%产品供出口,2010Afta政策下,相信出口至东盟的竞争力将大幅提高。(中国廉价瓷砖则是目前唯一的隐忧)
5. 低成交量,过去数周的调整竟然没有它的份;这让我相信它是一个极好的避险码头。

2 条评论:

yy 说...

这8%TAX EXEMPT的股息吸引着我^^

匿名 说...

PE = Price/EPS 吧....怎么算都算到超过RM100.00, 有这么高股价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