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8, 2010

CSC Steel - 志在股息错不了

CSC Steel股价经过了这几天的逆势而涨后,它的股价终于回到了它5年前的IPO价格,许多认为“赚够”或担心“股市”将会往南走的朋友都纷纷套利了结,袋袋平安。糊涂较为贪心,我认为CSC Steel这次的涨潮只不过把它的股票价格与合理价格的距离拉近。即没有泡沫,也没有未能预见的危机,因此糊涂这次不丢票,别人也想赚价差的话就接其它朋友的货吧!

我的策略是“守着纸上盈利,让金鹅持续的为我生金蛋”。这一次,我终于做到了价差超越50%而我依然1股都没丢的境界;我的信心是来自它的现金流与股息,糊涂认为只要它的现金流达到RM70mil或以上的话,每股15分的净股息是绝对可期的。以净股息/周息率而论,它将会是隆股中最高的股项之一,糊涂固执的守下去的决定应该不算是太过糟糕吧?  冷眼前辈曾说过“志在股息错不了”,只要它有能力持续派发高息,守着它肯定错不了!

今天InsiderAsia与S&P都纷纷调高了CSC Steel 的目标价格,建议买入。
他们不约而同的预测2010年的每股净股息高达15分。Insider Asia的分析员更相信经过了2008年的钢铁价格大崩盘后,钢铁主要商家都上了宝贵的一课,钢铁厂家现在比任何人都更关心钢铁市场的供需平衡。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国际钢铁价格、产量必会逐渐走向复苏的道路。CSC Steel目前的产能使用率是介于60-70%之间,它就算不增加新产能也足于应付未来的钢铁需求;而产能使用率越高,它的赚幅、盈利自然也就提高了。(糊涂认为2010年将会是CSC Steel大展拳脚的最好时机,It is CSC show time now!)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扩展产能就意味着无需付出庞大的资本开销,它的强稳现金流都可以充当股息派发给我们这些“超爱高股息”的小股东!

这样的公司,这样的价钱,你会贱卖吗?
注: 2月8日闭市价为RM1.59。

6 条评论:

jason chai 说...

我才不会卖呢。。。 我等股息。。。

大壞蛋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大壞蛋 说...

在1.60的价钱,我又进了15粒,赚价差^^
说真的,CSC是间难得的公司...
嗯,小弟认为PINTARAS暂时不值得拥有,不懂糊涂兄有何想法

Ivan 说...

台湾佬做生意没那么简单。。。 如果向冷眼或糊涂那个价位买入可以不用担心。个人认为1.5 以上追货不是很好的买卖。

大壞蛋 说...

多谢IVan兄的提醒,不过小弟认为虽然CSC目前的价钱创新高,在短短一两个星期内股价暴涨25-30%。但是,以09年EPS来算,它的PE还是在6.66倍的PE,加上有9.4%的净股息回酬、3亿++的现金,小弟认为,与其把钱放在银行或是追其他热门股,倒不如把钱放在这。此外,目前扁钢指数又涨了8.2/5.36%,到了161.1,相信它Q1的成绩会非常可观。...(投机理由)
从长远来看,我相信CSC是家好公司。有力的行政、PNO、新政策、强大的母公司、稳如泰山的基本面。小弟看好他今年,起码前半年的成绩。
其实小弟在1.2-1.3的水平下已经下了一批货了,现在不过是怕它的股价因着好的成绩而一骑绝尘,日后后悔,所以才在1.6的水平下进了一批。当然,我有“保留实力”如果它的价钱因着其他股友们套利的再次下滑到1.4-1.5的水平,小弟应该还会出手。
小弟年纪轻,见识少,希望多多指教。

一夕 说...

同意糊涂兄的观点,这么好的马,实在没有卖的据点。真的恭喜糊涂兄的战绩,也祝您新的一年,财源滚滚,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