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9, 2010

Ptaras Q4'10 成绩单

每股盈利9.5分,需扣税股息15分。

投资有价证券是它盈利大增的主要功臣,2010年投资臂膀为它带来了557万的盈利,若以它去年投资约2500万于有价证券来计算的话,回酬率为22.3%;这可比把现金放在银行收利息强多了。(其实这还未计算它约615万的纸上盈利)

随着投资大赚,Ptaras建议了历来最高的15分股息,DY约8.5%。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鵬發冀新合約倍增
大馬財經 2010-10-20 19:07
(吉隆坡20日訊)鵬發(PTARAS, 9598, 主板建筑組)看好國內建築業日漸蓬勃,放眼未來1年內持續攫取新合約,讓現有約5千萬至6千萬令吉訂單雙倍成長。

公司董事經理邱漢強在股東大會後指出,和2008年次貸危機前1億2千萬令吉訂單比較,現有訂單仍處偏低水平,惟政府大型工程帶來多項二手承包合約,加上私人領域活動亦頻密,未來兩年前景仍然看俏。

不過,他也說,現有訂單仍足以讓公司在未來1年內維持忙碌。

爭取輕快鐵與捷運二手合約

“我們相信建築領域將自2011年展現強勢;輕快鐵延長線和捷運是主要推動力,而且會衍生大量二手承包工程,公司有意參與一些項目,此外,私人領域工程也陸續浮現,為國內建築商帶來龐大商機。”

他認為,公司在建築領域的曝光率良好,而且新興合約數量龐大,相信能在大勢下分一杯羹。

擬投資5千萬買新設備

出於對建築領域的樂觀預測,邱漢強透露,有意在未來2至3年內投資5千萬令吉購買新設備,迎合日漸上漲的產能需求。

他說:“由於歐元仍然疲弱,馬幣購買力相對強勁,我們認為是進口新設備的好時機,但實際投資會根據新工程數量而定,確保不會造成產能過剩。”

他還補充,公司一向將內部現金流維持在健康水平,購買新設備或未來工程融資都不成問題。

詢及早前有意脫售的製造業務,他表示製造業營運持續改善,目前表現讓人滿意,已沒有出售的打算,而且,若表現在未來持續好轉,還可能提昇現有工廠產能。

星洲日報/財經‧20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