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0, 2010

愈买愈小量,愈卖愈麻木?

最近,我对投机股市获利越来越没有把握,即使找到了个不错的投机目标,我也只是小量买入,去年孤注一掷的豪气似乎早已消失无踪了。即使油棕价格上扬至RM3600以上的高价位,偶还是无法鼓起勇气大量的买入种植股;或许这是也一种心理障碍,过去10年投机经验的“2年赚、1年亏”魔咒或多或少都一直影响着我的投资决策。

我看好CCK产品的需求将会随着经济复苏而增长,长期持有它将会有不错的收益。然而,我心中对这“2年赚、1年亏”的魔咒深深的感到不安,因此我把约50%的CCK套了利;同时也把早前设为非卖品的股票如Paramon、Aji给卖了。偶可真的是愈卖愈麻木了,原来当心理感到不安的时候,什么投资信念、策略、法则都已不管用了。我是给恐惧打败了吗?

5 条评论:

wcheow 说...

人并不会单纯的被恐惧打败,人会在恐惧面前认输,是因为在衡量了自身可承受的风险之后,选择了让自己觉得最安全的路

山芭佬 说...

山芭佬目前还保留着CCk,PBA和不卖的YTLPOWR..
以技术分析来看,马股的牛期大概是十八个月.迎合了糊涂老大的两赚一亏的效应.哈哈!不过你是赚的多,亏的少.不怕!不怕!

Iv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Ivan 说...

会卖的是师傅,会买的是徒弟。师傅,偶又被套牢了。哈哈!

糊涂 说...

谢谢大家的支持,其实我并没有全面撤军,只不过没了几个月前的壮志豪云,就不敢轻易的进行投机活动。我也是留下了不少的PBA、CCK票据,即使小熊来了也还能够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