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0, 2014

闲聊Delloyd的Q3‘14季报 + 我的一些看法

随着这几天的上扬,Delloyd连连突破1年来新高,昨日更于RM3.81的水平挂收。我想论坛或部落客的分享多少都影响了它的走势,不过我相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Delloyd的基本面与过去数年被严重低估,才会那么轻易(没有多大卖压)的情况之下就被推了上来。若参考过去数年的年报,不难发现出现在榜上的非管理层的30大股东们都在这几年里纷纷增持手头上的股份,尤其是去年因汽车零件与种植业绩退步时更为明显,这些股东不是卖票而是增持股票就或许就可以让我们看出他们对Delloyd的信心。我相信成功投资者的眼光,上榜Delloyd的30大股东的都是百万富翁,跟随他们的投资模式在某个程度上与跟风冷眼大师投资的脚步是一样的。若我的目标是百万富翁,那我跟随这些百万富翁的脚步投资的话,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会不会更高一些呢?

参考Q3'14年的季报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许多Delloyd业务复苏的蛛丝马迹,其中比较明显的是汽车业务的盈利表现,虽然脱售PT Delloyd股权后它的营业额减少了,不过Q3'14的税前盈利却从RM5.4mil增加到RM5.8mil,这正面的信息却给投行的研究报告给否决了。

与此同时,种植业务的营业额增长了约25%,Q3'14的税前盈利更是高达RM7.8mil,比去年同期的RM5.1mil增加了RM2.8mil,随着CPO价格突破2700的水平,相信下季度的盈利会有更大的惊喜。

除此之外,Delloyd的业务重组开始看到一些成效了,至少我看到它的资产表更加漂亮了,每股净现金高达50分,是过去数年来的最高的现金水平了,因此它去年杪与泰国TIMS联营的零件生产的融资绝对不是问题,我也非常看好Delloyd持有90%的联营公司为公司汽车零件业务的成长,毕竟泰国才是东南亚汽车业的驱动器,只要能够在泰国立足进军国际市场,我相信Delloyd的前景是明亮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印尼盾在过去3个月的走势稳健,相信5月的季报会出现至少RM3mil左右的write back,附上图表给大家参考一下:(本想用这些资料来投机它5月的成绩单,但股价大幅上扬后却成为了马后炮。)

2 条评论:

kieatkeoi 说...

感觉上是糊涂效应。

匿名 说...

"糊涂效应"Absolute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