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07, 2014

Eksons Q4'14 成绩单 + 我的一些看法

Eksons Q4’14的成绩单咋看之下会觉得很糟糕,每股盈利只有区区的1分,虽然比2013年同期来得好,可若与其它的木材业者比较的话就不够看了。因此,它的股价随之下滑至1.30左右的水平是可以理解的。

木材业务营业额只有区区的RM28mil并承受轻微的亏损RM0.3mil,季报中指出这次的营业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买家的海运姗姗来迟,导致部分销售/盈利无法志入Q4’14的季报中。这也就是说部分营业/盈利将会在下季度的季报进账,同时也指出夹板业务相当的平稳。我认为这RM0.3mil的亏损是属于非常好的成绩了,如果算上未来得及进账销售的生产成本(电费、工钱之类)与约2.8mil的减记的话,Eksons最后一季的成绩单其实是非常亮眼的。公司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库存增加(没能出货)与在3月完成了总值RM26mil的买地交易(6.5 acres Petaling Jaya的永久地段)

左看右看的,我还是觉得Eksons还是值得去期待的,因此5月尾在股价下滑至1.30-1.31,我毫不犹疑就加码了一点点来守株待兔,接下来的几个看点:
  1. 下季度的业绩会非常好看(加上Q4’14延迟交货的营业额)
  2.  常年股息(15%的股息政策,相信最少派发2.5)
  3.  Eksons卖地后的一次过盈利,每股净现金将大幅度提高
  4.  卖地后的派发的资本回退或特别股息
  5.  新的产业发展计划预期在今年内推介



4 条评论:

追光者 说...

请问你在哪里早到capex的数据?

追光者 说...

还有,你是如何算出FCF?free cash flow??

糊涂 说...

Capex可以在cash flow之中寻找。我的fcf的算法很简单,就是净利+减计-capex。很多种算法都可以google找答案的,因此我就不多解释了。

风靡冷眼 说...

糊涂大哥 EKSONS卖地交易今天终于确定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