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9, 2015

ARREIT Q1'15 成绩单

ARREIT Q1'15的成绩单只比去年同期好一点点,每股盈利只有区区的1.4分,这季度的派息率高达100%或1.4分。季报的重点如下:

  1. 营业额随着 Wisma Comcorp与Help University的租金而增加了8%。(RM15,189,770 相较去年同期的RM14,029,885.)
  2. 去年重沽产业后就算是变相的增加了约11%的管理费用(RM1,228,464相较去年同期的RM1,106,768)
  3. 利息收入减少了约RM100k,主要是因为以30mil现金的代价买入Wisma Comcorp,而脱售Kontena Nasional Distribution Centre II的钱还没过帐,自然也就没有利息收了。
  4. 售卖Kontena Nasional Distribution Centre II 支付约RM680k的中介费用与税务。
  5. 还有维修产业也比去年同期高出了约20%或RM263K左右
如果把这季度额外的开销 - 项目3,4,5加起来的话,总数就是差不多RM1 mil左右,也就是相当于每股0.192分的盈利。因此最好的情况之下,ARREIT的每股盈利能够去到约1.6分左右,这可比我预计的1.8分左右相差了整整的10%啊!

这样的业绩,其实还可以接受,只是我早前的期望太高了些,所以看到了较少的盈利与股息还是有一点点的失落。唯有期望下个季度的成绩单会有所改善并加多一点点的股息来增加我的被动收入啦。

2 条评论:

hulk 说...

还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银鸟”,占了约10%,只要一天官司还未结束,永远别指望1.8sen 以上。

糊涂 说...

今天跌到88分了,我忍我忍我忍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