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8, 2017

Chinwel之我见(马后炮篇)

这几天Chinwel慢慢往上爬,我想来个马后炮来解释这2个星期的走势。基于Chinwel是我的主力之一,因此我的论点或许会有点主观,大家看看就好。

在The Star报导未出炉之前,Chinwel的卖压相当的大,一直有源源不断的货抛出来。(我能够感受到卖压因为我在上季度业绩投机失败后,就一直住着套房,间中也不断的微量买入来摊平我的成本价)

报导出来之后,就只出现了两天比较冲动的卖盘(应该是信心不足的散户都被震出局了吧? 其实我失算了,因为我只在低价位买入相当于我组合约15%的票罢了,错失了加码的良机,我本以为卖压不会那么快过去的)。

当跌到1.61就出现强大的扶盘,卖盘也开始转弱了(这时候想必想卖的都卖光了吧? 因为我排低2-3个价位要买票都买不到了)。

当该卖的都卖完之后,成交量就开始减少,股价也开始慢慢的往上爬。

直到今天,几乎没有多少丢下来的票,成交量更因此萎缩到110.5张,而今天的buy rate更高达87%。在这样的跌市之中,Chinwel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好了,我相信若业绩符合预期或有4.5分以上,它继续上扬的几率相当大。

这一轮的下滑到回升,历时差不多两个星期,不少游离票慢慢的游到了较为长期的投资者手里。(老板都说了人手不足会影响盈利表现,几乎判了接下来两个季度的盈利死刑,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谁会去接票? --> 我觉得是长期投资者的几率比较高)

季报应该会在下个星期出炉,基于第3季度是传统的淡季,过去3年的EPS都不超过4分。虽然路边社说盈利会破5分,但我可不敢过于乐观,我只期望着这一季度的盈利有4.5分就好了。

话外题: 
寒大问我为什么要投资Chinwel这样慢慢爬的股票,问我目标价是多少? 我说若PE12的话,应该有RM2.4左右吧? (毕竟Chinwel与姐妹公司可是世界标紧固件的龙头,标紧固件的毛利依然维持10%以上,拥有强劲的现金流与40%的股息政策,PE12的目标并不算过份,它的姐妹公司晋亿的PE可高达70耶!)

寒大回答说,Chinwel是好股,但不会爆发。在这样的市场,我们应该找一些汗血宝马让我们的盈利最大化比较上算。我则认为既然我过去都靠这类比较冷门又素质良好的公司获得不错的回酬率,实在没有放弃的理由。因此, 我就这样的看着大家投机暴发股赚大钱,而我则一直坚持守着这家慢慢爬的马。

我觉得投资方式没有对错,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好。或许寒大的方法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赚取最大的盈利,但我还是坚持走自己的路。当然,我会选择把一部分的资金拿出来陪客栈的其它大神投机暴发股,不然傻傻看大家赚钱后找自卑药吃就显得太糊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