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31, 2017

套利离场,越卖越轻松

诗魂兄在料势如神提到顺势而为,我觉得是相当正确的。尤其是在这样的市场该考虑的不应该是赚钱,而是如何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盈利、资金。只要保住了资本,我们才能确定自己能够在股市继续存活下来。

无论是谁,都无法确定这是小调整还是熊市的开端。若是小调整,自然一切都没问题,即使卖出了迟些买回来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可若是熊市的开端,不服输的一直顶下去或逆势而为,那就是对自已的资金不负责了。

我看到许多新手都不舍得亏损砍仓,比方说IWCITY在失去大马城合约之后,还是有不少人存着侥幸的心态来博反弹,这可是超高技术含量的操作,至少我直到今天还是没有学会如何神操作来赚大跌后反弹的钱。

我觉得学习如何止损,把亏损降到最低是比较现实,也简单得多了。 我上星期开始喊保本的时候,我自己也砍了不少货,因此,这个星期我比较能够从容面对中小型股的调整。

我也不去抓反弹,因为牛市的时候钱很好赚。局势扭转了,我们何必还恋恋不舍,离不开股市呢? 有时,看看书,陪朋友出去走走或聊聊天过日子也不错的。若看好,可以等股市好转再考虑进场。

股市许多名言在牛市不管用, 但熊市的时候却让人能够有深刻的体会。 比如说: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况且,你怎么知道今天买的是低点呢? 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投资股市,理性是很重要的。千万别跟着感觉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