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1, 2017

再战FPI - 投机8月业绩 (序幕)

5月尾的离场策略让我避开了6月的2-3线股溃败的冲击实属运气。也让我能够在这段时间冷静的筛选市场的遗珠股,刚好朋友提起了我早前最喜欢投机股息的FPI,我就重翻旧资料,把过去两年的业务进展跟进一下。

巧合的是我在研究FPI的时候,大股东PNB在市场有了大动作,在短短的1个多月里就把它手头上的股权从21.64%减持到16.54%,这5%的股权有一部分在场外以98.5分的价格交易,余下的则在公开市场脱售。有趣的是,从交易量看来, PNB丢出来的票大部分没在市场流通,市场上应该是有人在收票,这也导致了FPI的股价突破了52周的新高,来到1.05的水平。

当然,我相信公司基本面的改善也增加了不少的购兴,至少我就是看到了公司把沉重的负担抛弃(脱售联号公司与中国工厂),由新股东领军轻装上路后,公司屡获新的合约,并在过去两年投入约43mil来应付新产品的订单。路边社的消息还指出它最近获得大客户(49%营业额)的准许把产品价格调高10%左右,那么多年都未曾调整的价格突然获得大幅度调高必会为公司的盈利带来积极的作用。

再仔细研究后,我个人认为明年的股息是值得我们去投机的。等周末我再分享我的功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