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1, 2009

反向投机是否可行?

喜欢反向投资的糊涂许多时候都是孤独的住在套房里,糊涂选出来的反向股许多时候都是冷马,许多时候它的股价都处于静态 - 也就是不涨也不跌。大家喜欢成交量高、波动幅高的股项,因为这样才能够容易赚取价差;反之,大家就会退避三尺成为了糊涂喜欢的冷门马。

我不喜欢随着群众或庄家走,所以他们看不上眼的往往就是糊涂注意的目标。若从这一个角度来考量的话,糊涂认为自己绝对有资格成为半个反向的投机人。糊涂不是为了反向而反向,只是喜欢在群众、散户还没有察觉某些公司宣布“某些好处”前就进行吨货;当群众开始发现而你争我夺怕没货买的时候,糊涂往往就把自己手头上的票丢给他们。于是,糊涂常常不自觉的就做到了“人弃我取,人取我弃”的交易。

再举个例子:
我会选择在52.5分的价格买入Cenbond是因为我已推断它将在8月份宣布股息,再加上业绩展望良好。
糊涂认为迟些业绩公布后、公司见报后,许多后知后觉的散户或投资者就会进行抢购,那时糊涂可就袋袋平安了。(过去数年来,糊涂单靠这种简单的伎俩进行“反向”投机赚取了不少的零用钱),过程虽然是沉闷、孤寂了些,可获利的机率还是相当高的耶。

如果大家细心观察的话,不难发现许多包装商的盈利突然增加(profit margin较高),大家可否会把这些资讯用在投机上呢?
糊涂看到赚幅提高,心中第一个念头就是包装商的合约早定,3、4月原料大跌(纸、塑料等)应该就是主因;
既然有前因,必有后果;要推算得出所有包装商第2季度的成绩单必定好看应该不会太难吧?
而正巧,Cenbond就是从事包装、代工事业。

既有4分免税股息(相等于6~7%回酬率),再加上第2季度业绩的成绩单超越“预期”的机会那么浓厚。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买入它还是一直盯着10大热门股呢?
糊涂的选择是相信自己的推断,所以昨天我在61分又再加码12.6张Cenbond。(注:今天闭市价62.5分)
今天宣布股息,或许再过几天就会宣布业绩,这样既反向又简单的投机法不会太难罢?
许大家也可以见证下它赚取价差的成功率会是多大呢? 淡市中这样的投机法又会否不灵呢?

糊涂认为:反向要做得成功,就是要比群众早些进场也比群众提早出场。
(注:我并不是建议大家进行短期投机,只是想分享我投机模式,所以这帖子也写得较为长气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