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0, 2010

糊涂 - 自作聪明?

糊涂曾推断ASB把CCK套利以筹集资金认购PCG的IPO,不过随着这两天从bursa网站看到它大手笔买入Gamuda的股权后,这看起来似乎是相当“合理”的推断已是不攻自破了。糊涂这次可真的是自作聪明,自个儿编制美丽的理由好让自己心安理得的住上这套房。还好这一次的推断错的只是大股东的动向而非公司业绩与基本面,不然偶可就得位自己的失误付上不菲的代价。

过去2周的成交量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ASB占了最少49%的卖盘;如果这样的成交量能够维持下去的话,相信再过10个交易日就能够把它的货都清了。偶只能期望卖压消失后,它的股价就能够随着业绩、年报捎来好消息而往上扬了。

公司回购的股票足于稳定股价,目前的库存股也足于让它再次派发30股送1股库存股相信会让许多“不小心”住上套房的朋友感到安心。(注: 公司以内部资金回购股票一般上意味着公司资产表稳健+现金充沛+股价低估了;CCK以目前的价位回购股票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省下部分“股息”的开销与提高股东价值,怎么算都是比把现金收在定存强多了)

3 条评论:

jyp89 说...

发送股库是类似像红股的吗? 我没收过

Unknown 说...

看来ASB丢的股,CCK公司本身都接回了,使股价得以稳住在RM0.70水平。

公司本身有信心回购股票,基本面差不到哪里去。

ASB丢CCK,换Gamuda, 恐怕是大选将近的预兆吧?

糊涂 说...

jyp89,
不一样,发送库存股不会增加股本。

ceci,
或许Gamuda有机会获得一些政府的大工程也不定,不过在这样高的价格买入gamuda,ASB这一步棋可真的是有点冒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