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2, 2010

CCK卖盘的合理解释?

续PNB后,Skim Amanah Saham Bumiputera于10月29日抛售了1百万股的CCK(参考今日bursa的股东异动),以10月29号1,095,800股的成交量与超过70%的“卖压”看来,ASB早有脱售CCK的全盘“计划”,下午的大宗抛售个案都是它的完美杰作。糊涂甚至相信若29日在70分没有足够买盘的话,当天的做价应该会更低。(那时糊里糊涂的偶还在70分的关口接了30张的票)

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CCK业务出现了什么问题,昨天bernama更为海产出口商带来好消息:苏联将会从明年初开始恢复大马海产进口,CCK对这些正面的消息毫无反应!糊涂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是:PNB与ASB找到了比CCK更为吸引的投资机会,如PCG与MHB的IPO。为此,它们必须把CCK这类的鸡肋股套现才有足够的“资本”认购PCS的股权。若我的假设成立的话,认购PCG期限将至的ASB极有可能会溅售CCK,因此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在高的价位接下它们的货。糊涂则会排在63分的价格静待Durian Jatuh,即使不想排队加码,也只会在PCG的认购期结束后才执行。

PETRONAS CHEMICALS GROUP BERHAD
MALAYSIA MARINE AND HEAVY ENGINEERING HOLDINGS BERHAD

1 条评论:

kenbaby 说...

OK ROGER TH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