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2, 2010

CSC Q3'10 成绩单

CSC今天公布了近来最难看的第3季度的业绩,每股净亏0.42分,归咎于存货减记(RM10mil)与本地、中国钢铁市场供过于求。季报也指出今年第4季度的业务也充满着挑战与许多的未知数,虽然中国在9月初开始推行节能政策并规定消耗能源的行业减产响应,相信这些措施会改善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有助于稳定钢材的价格。可惜,目前市场对钢材的需求依然疲弱,再加上中国成长开始出现缓和的迹象,因此管理层预计钢材市场将会继续波动和充满着挑战。

无论如何,今日CSC的资产表可比2008年“强”得太多了,因此糊涂相信它再次跌破RM1.50的机会不高(除非是大熊市驾临或钢铁市场再次崩盘)。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需求疲软 钢铁业前景黯淡
(吉隆坡13日讯)随着全球需求疲软,加上本地需求仍处于适中,所以分析员预测钢铁领域前景将保持黯淡。
艾芬投资银行分析员指出,自7月份作出最新的钢铁跟进分析以来,钢铁的需求前景维持不变。
他说:「我们估计工业和制造业出口将会进一步走软,预测今年末季成长从次季成长4.3%,下滑至3.2%。在今年下半年,大马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按年成长4% ,低于首半年成长的9.5%。至于全年,我们预测在2011年取得5%温和成长之前,大马经济会在2010年增长6.8%(09年则是萎缩1.7%)。因此,我们对国内钢铁需求并无抱着太大的期望,并且还要胥视未来6个月的经济状况。」
如他们所预测的,钢铁价格持平,在过去5个月陷入横摆趋势。
然而,基于现在市场正重新填补库存,所以钢铁价格在短期内将会保持在当前的水平,或是稍微较高的水平。
然而,在中至短期内,他们依然估计钢筋价格将会保持在介于每公吨450至550美元之间。这符合国内生产总值适中成长,以及海外因素欠佳的预测。
此外,也符合买家保持谨慎态度之下,10月份中国钢铁出口下滑的趋势。随着全球需求放缓,他们预测11月份出口不会呈现太大的成长。
然而,他们表示:「由于原料-铁矿石和钢铁价格之前的互动关系良好,所以他们相信,原料价格走高,将会带动钢铁价格在未来数个月走高。」
一直以来,铁矿石和钢铁价格之间的相差0.85倍,呈现正面的现象。
在过去4个月,铁矿球团价格走高21%,至每公吨163美元;而废铁价格则是持平,介于每公吨380至400美元。原料价格走高符合重新填补库存活动的趋势。
然而,由于需求前景欠佳,所以可能会出现相反的走势,这将会带来赚幅压力,因为生产商难以将较高的成本转嫁给顾客。
数钢铁商提升产能
在大马,根据大马钢铁业联合会(MISIF)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两年内,有数家钢铁生产商已经提升和增加新的产能。
今年,轧钢产能已经提高8%,至近760万公吨;而钢坯和热压铁(HBI)/还原铁块(Direct Reduced Iron)的产能分别提高11%和27%。
此外,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主板工业股)近期宣布建设一家钢铁球团厂,以每年生产高达120万公吨的铁矿球团。
同时,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股)小高炉将会在明年2月份正式展开营运。
尽管钢铁领域的产能提高,但是生产水平依然低于理想水平。
他们估计,钢铁领域现在的产能使用率保持在低水平,介于50%至65%。
他们指出:「随着持续出现综合的全球需求环境、本地需求温和及钢铁价格持平,他们对该领域保持「中和」投资评级。在过去半年,钢铁股的股价起落参半。在中短期内,我们看到少许重新调整评级的催化因素。然而,我们也看到一些风险,包括市场出现强于预测的本地和海外需求,将带动全球复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