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8, 2010

Delloyd VS TDM

CompanyTDMDelloyd
Landbank47,897 15,871
Planted Area(Hectares)32,897 15,871
Mature Area32,897 11,157
FFB Production530,494 104,271
Yield(MT/Tonne)16.13 9.35
Ordinary Share218,881 90,151
Mature Area/Share0.150 0.124
Share Price3.10 3.44
$$$(k) per Mature Area/Share0.47 0.43

一些简单的2009年数据比较后,以下是糊涂的一些看法:
  • TDM的油棕数步入衰退期或全盛期(2009年产量比2008年少10%)?,Delloyd于2009年初才完成翻种与整顿油棕园丘。
  • TDM与Delloyd都另有其它稳定业务,Delloyd的汽车零件业务为集团贡献60-70%盈利而TDM的医院业务只贡献少于15%的盈利。它们的其它业务都在增长着,前景一片大好
  • TDM手握大笔现金,Delloyd还差1年才能够回到净现金水平。
  • TDM将开始翻种15k公顷印尼地段,Delloyd则是收成的时候。
  • TDM有30%的派息政策,Delloyd开始增加股息(不过应该会少过TDM)。
  • TDM ESOS将会增加股票流通量,Delloyd股票回购却能够支撑股价。
  • 两家公司的股价相差不远,业务、数据也是各有千秋,它们明年的EPS都有机会突破50分,因此该怎么选还是留给大家自己去决定吧!
注:我今天以RM3.40的价格买入32张Delloyd,所以我的看法可能会有主观成分,大家还是自己多做功课才是上策。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why delloyd FFB output yield so poor?

糊涂 说...

它的印尼种植地段刚步入成熟期,相信接下来的2、3年内它的FFB产量会有大幅度增长,最少也能够达到15MT/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