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1, 2010

Jtiasa季報

Jtiasa今天公布了第2季的季报,正如糊涂所料般,它的种植业的盈利大幅增长,再加上树桐价格因供应吃紧而稳健上扬,它上半年的税后每股盈利已来到了19.6分。糊涂相信它下半年的业绩将会受惠于油棕价格上扬,它2011财政年的每股盈利有机会突破45分的关口。

除此之外,这是Jtiasa进军种植业后,债款数额不增反减的第一个季度;虽然我们无法推断公司此后能够维持正数的现金流,但糊涂认这不失为1个好的开始。

若种植油棕3年有收成的话,Jtiasa油棕成熟地段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会有爆炸性的成长,糊涂的估计如下:
2011年 - 24,525公顷
2012年 - 34,531公顷
2013年 - 43,558公顷
2014年 - 50,424公顷

2015、16年的成熟地段将取决于这两年的种植进度,2016年尾理应就能够达到62,267公顷的地段都步入收割期,而Jtiasa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隆股中的1只中型种植股;以目前约12亿令吉左右的市值计算,它的价格并不算贵。若熊市来临,而Jtiasa又随着市场调整的话,它就绝对值得我们买入“珍藏”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糊涂兄,

买来投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