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31, 2013

2013年长期投资组合的最后一宗交易

Brem的走势就如我们所猜测般的开盘走高,涨到2.21才开始戏剧性的回软。当它回调5%的时候,我就执行早前定下的策略-套利离场,它或许还有上扬的空间,但糊涂认为自己赚了该赚的就好,其它的就留给接我的票的朋友赚了。我以平均2.09的价格把绝大部分的票都抛售了,只留下两张免费股留着收股息、年报。

而所获得的资金则全数买入另一家被低估的产业股SHL(加上早前买的票,买入的平均价2.06),最主要的原因是SHL的股息会比Brem来得好。我预计SHL专注2线城市发展的有地“可负担房屋”会热卖,它的全年EPS轻易的就能突破20大关,拥有每股RM1.15净现金的SHL 极有可能会开始派发不少于10分的股息。下次有机会再分享这家公司的营运状况与投资考量。

除此之外,我这几天也陆陆续续的收到了免费股、Fimacorp、Prlexus、Tasco等公司的股息,这些股息我都毫不犹疑的在2.09-2.10的价格加码Tasco,把Tasco的投资比重增加到15%的水平了。

2014年的股市前路茫茫,市场横摆调整的几率相当高,我能够期待的唯有高息的公司持续派发高息,最少也要让我的组合打败定存来渡过高通膨的2014年。这几天我重新番看自己长期投资组合的公司业绩与前景,尽量的为组合分散风险,我的做法是各行各业都选1家中小型+股息比定存高的公司来投资/投机:

种植业我选了Fimacorp。
产业业我选了SHL。
石化工业业我选了Luxchem与Mercury,迟些会进行2选1。
物流业我选了Tasco。
成衣业我选了Prlexus,放弃了高息的magni,而选择成长较快的宝翔。
高息股我选了Perstim与SCC,除非公司业务或股息策略有变,不然我两家公司都不打算放弃。
木材业我选了Eksons来进行中期投机(没有纳入长期投资组合之中)。
担心呆账问题,2014年就不选金融股。
担心政府财务,无法继续推动公共领域,因此排除了建筑股。

我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维持最少40%的资金在定存,即使明年遇上了传说中的熊市,这40%的资金也足于让我东山再起了。
最后,糊涂借此机会祝大家2014年新年快乐,马年行大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糊涂兄,2014年新年快乐!

春日 说...

brem 终于长期变短期,这是它冲得快又高的命运!这我跟狮虎有共识。
这次跟风狮虎靠得最近应该是shl了,平均价差1%,应该可以吃到较多鱼肉,是光荣的事,哈哈!
欣闻狮虎继续加码tasco,因为它是我目前主力。
klci越来越高,投资投机难免战战兢兢,要得虎仔得入虎穴,谢谢狮虎坦诚相伴共患难!哈哈!
祝新年真快乐!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