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5, 2013

Eksons的投机考量

中短期目标价:RM1.80

Eksons的资产
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成本305mil,经过那么多年的折旧后2014年第2季的市值是124mil,木材库存是124mil或相等于200天左右的存货。假设这些资产都折价40%的话,则有148.8mil,再加上现金资产74mil(90mil-16mil)的话,它的资产已经222.8mil或相等于每股RM1.36。(注:这还没加上它的地段与即将以140mil脱售的地段。)

隐藏性的资产-税务
很多人都忘了Eksons是倒置收购chongai而上市,因而拥有了超过40mil的税务回扣资产,再加上它2007biomass发电享有的免税优惠延长至2017年等利好。这也解释了维和它的夹板业务总是免税并能够时不时出现正数的税务回扣。

股息
公司拥有良好的派息记录,2007年进行每股20分的股本回退后,它每年都派发约25-30%的净利来回馈小股东,派息率比它设下15%的股息政策还要高。经过这几年的现金流入后,公司的资产表已经比2007年强上不止一筹,以公司管理层这几年的大方作风来推断,相信卖地后派发特别股息的几率相当高。

成长
太远的前景糊涂无法推断,不过公司业绩在2013年触底后,相信它在美元走强的祝福下,2014年能够轻易达到18分以上的盈利,而2015年则有卖地特别盈利32分,最少能够达到40分净利。算算下,它的盈利在接下来的两年都会开番。再加上中东夹板市场在动乱平息后需求大增,预测2014夹板需求将会有超越10%的成长等利好消息。因此糊涂认为以1.30的价格入场布局,股价就算无法开番也最少也能够达到50%的回酬吧?

卖地公司比比看
除了Eksons之外,市场也有不少公司高价卖出产业如Harlen, FACBindL&G,这些公司业绩本来就不怎么样,获得资金后也被市场唱好,股价屡创新高。而Eksons的股价还在过去5年的低点徘徊,就算投机失败,也不会血本无归。Eksons脱售了Seri Kembangan的地段后,公司的现金将会高达200mil或相等于每股RM1.221.30左右进场风险已经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了,这项脱售不会影响公司业务表现,再加上公司年年赚钱,如果它的股票价格反而比不上其它不怎么样的公司我可还真的不信呢。最值得鼓舞的是公司刚通过了股票回购计划,因此糊涂认为就算投机失败,要全身而退应该不会太难。

总结:
Eksons目前的价格被严重低估,相信股价很快就会随着卖地、股息与业绩回升而渐渐被市场分析员发现与推荐的前提下,投机获利的确定性超过70%。糊涂个人认为值得投机1次,而我自己本身也在把自己投机组合约30%比重的资金,平均价1.31左右押了下去。这是糊涂给大家的圣诞+新年礼物,当然最后还是买卖自负与希望各位朋友都能在股市里投资顺利。

3 条评论:

春日 说...

又是一个南有限北无限?那么之前资汇的亿顺明年利空不对了。

匿名 说...

大哥,你怎么算到net cash = RM1.30的?

我的算法:
Current Cash RM0.44
Land Sale Net Profit RM0.32
Total = RM0.76.

糊涂 说...

卖地获得的钱=本钱+盈利,将来的现金自然要加上卖地获得的钱-税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