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1, 2013

浅谈宝翔控股

宝翔控股的核心业务是成衣业代工,2013年年报中指出集团约97%的来自成衣业,而最主要的两个客户则为集团贡献了约87%的营业额,投资论坛CPTan的功课中曾提起宝翔控股的主要的客户是Nike, Under AmourEddie Bauer,所以只要我们能够掌握这三家公司的业务成长表现就能够粗略的估计宝翔控股控股的成长能力。刚巧Nike前天公布了亮眼的第2季业绩,营业额增长了8%并预计下季度的业绩将会增长12%。这些都与宝翔控股最新的业绩符合,同时也解释了宝翔控股季报中存货(inventory)增加的因由。Nike业绩报告

我个人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与美国人民逐渐注重健康的生活习惯将会让运动休闲装的公司分到一份羹,而宝翔控股将会间接的从这趋势中受惠。若以目前公司的资产表与每股约47分的现金来计算,我认为它还是被市场严重的低估了。有人说成衣业在马国是夕阳工业,可我却认为随着中国薪资与人民币双双走高后,大马的成衣业代工已比数年前更具竞争力了。(糊涂不知我们是该感到开心还是悲哀,不过对想要投资宝翔的朋友来说应该是好消息吧?)

最值得期待的还是中国业务的成长,从亏损到去年大赚280万零吉,管理层在2013年报中也指出公司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面对员工短缺的问题,这说明了公司业务还在稳健的增长中。因此糊涂对于这次的暴跌并不感到担心,只要公司的业绩成长并回馈股东(股息)就足够了。

过去1年来宝翔股票的价格波动幅度相当大,暴涨暴跌了好几回,也让许多的投机客大赚特赚,不过若大家仔细留意它股价走势的话,不难发现每次暴跌之后很快的又会突破新高。我不会太多的技术分析,我最多会看一点成交量与过去闭市平均价(SMA)来评定公司的股票是否超卖或超买。刚才随意看了下SMA200=0.916SMA35=1.12,糊涂断定目前1.05的价格可以说是有点超卖了,就算再下跌糊涂相信它也能够在91.5分左右获得长期投资者的扶盘。

我对这次季报成绩单退步的主因ESOS支出有点保留,参考了数家公司行使ESOS并没有在P&L出现后,我相信季报在审核后或许会有机会更正这支出。无论如何,这项支出并不影响公司的运作与现金流,我们就暂时放开一边。有人担心员工抛售ESOS会导致股价低迷,糊涂则认为这是一个累积股票的好时机,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员工能够抛售ESOS已不多了,只要管理层的ESOS不加入抛售行列,相信这卖压很快就过去了。因此糊涂胆粗粗的把Magni套了现,再加码一点点的Prlexus。



6 条评论:

春日 说...

酱偶等0.915才买,别像tasco酱做高手,哈哈...

糊涂 说...

还好你的tasco买入价并不算高,下季度好看的业绩出炉就可以开始赚零用钱了。以后不好这样头热了,我还打算慢慢买,你别把价格给推高了。

Unknown 说...

哈哈,我才是高手。
Prlexus- 1.20
Tasco-2.20

yx 说...

您好!在论坛看见您篇篇好文,难得您大方开部落格,已经用feedy和您跟进半年,最近您终于又发帖了(感动)。一定每天定时跟帖。

yx 说...

新年快乐!

yx 说...

前輩您好!您好久沒發帖了,希望您與家人別來無恙,闔家平安吉祥。

後學在讀了這篇後自己也做了功課,瞭解這家是寶玉,在1.04-1.05進場,沒有脫手過,目前有60張,期待紅股。後學今年28歲,小儲蓄都是幾年工作和股市上的運氣。如今正在計劃生小朋友,未來需要花很多錢,希望前輩繼續發帖,後學需要向您學習,靠您的提點多賺奶粉錢啊!先謝謝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