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8, 2013

高息股之SCC Holdings Berhad

SCC是我长期投资组合中最近才买入的股票之一,它的股价距离上市以来的最高点并不远,或许有些朋友会认为在这样的价格买入分分钟都会成为市场的“高手”。一般上,长期投资者都会避开创业板的股票,许多人都认为公司若是真的有料,那我们就等它转板到主板再来投资也不迟,若公司没有申请到主板的资格,那就更加没有必要投资于这样的公司。老实说,不只是长期投资者这样想,纵使是喜欢投机的我也一样的不能免俗,从不碰创业板上市公司,也不会考虑上市未满三年的的公司。

投资创业板公司与公开长期投资组合对糊涂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记得火树银花大大曾把公司的现金比喻成人体中的血液,拥有正数现金流的公司才能够茁壮的成长,负现金流公司就好像一直失血的人一样慢慢走向灭亡。因此,我在设立长期投资组合的时候就特别留意高股息的公司,主要是我相信若没有股息流入投资组合中,我很快就不再有资金投资了(我买股速度很快,或许不需多久就把手头上的资金耗尽,除非违背长期投资的初衷换马,不然我就会苦得很)。当时隆股市中超越10%DY的只有两家公司-PerstimaSCC,两家公司都很优秀而糊涂因为SCC的ROE较高并专注于绿色环保的业务,所以才选择买入它而舍弃了Perstima。别问我为什么不选Perstima这家我熟悉的公司而选择买入刚上市的SCC,因为我也回答不了,或许这就是我糊涂的地方吧!


先附上SCC的功课,下次有机会再谈这家公司: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糊涂兄,你有把握SCC会继续派特比股息?

不然就没 10% 了。

糊涂 说...

以它的现金流看来,公司绝对有能力派发10%的股息,不过公司的派息政策是盈利的35%。 我个人认为,最少有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