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2, 2014

Weida 过去一个月的交易纪录

上星期开始我就开始为自己的投资组合瘦身,除了Weida与Eksons之外,我把组合中其它的公司都套利了,只留下了点免费票收在冰箱里。陆续套利获得的资金则在1.80-1.83的价格加码Weida,目前Weida已占了我投资组合约55%左右的比重了,这次绝对算得上是全力以赴了。随着今日Eksons宣布完成卖地交易,我有信心Eksons的投机比能够顺利过关,因此我打算在RM1.50左右的价格出货,再把获得的资金悉数买入Weida来进行今年的最后一场豪赌。

大家如果有留意Bursa Announcement的话,就会发现每当股价一冲破RM1.82关口的时候,Weida的第二大股东Assar就会丢票,在短短的3个星期里就从11,333,332股丢到7,450,000股,也就是说有3,883,332股流入了散户的手中(包括我)。观察了一阵子,我认为Assar应该是打算趁高套利清货了,在它的货还没清完之前,Weida的涨幅应该会受阻。从6月25日开始计算的话,这段期间Assar卖出来的票相等于交易量的17%,以目前Weida的成交量来计算,我猜Assar最少还能够丢上1-2个月左右,顺便附上过去1个月的交易纪录。

从上图可以看出过去18个交易日,总成交量高达23,875张,这已是公司股票总数约18.58%了,其中约5,700张的票是买在RM1.77以下,其它的票都是在RM1.77以上交易,因此我相信这段时间内决大部分的票都是从没有信心的投资者转手到对它业绩感到乐观的投资者手上。或许有些投机客会赚取1-2%的价差,但我相信这类的投机客应该不多,在Assar卖票的前提下,我猜想投机客应该不会选择在这时候进场。

我想过去3个星期已经消化了6月25至7月1日急剧拉高,除了Assar之外,潜在的卖压已经越来越少了,昨天Assar卖出来的票就占了成交量的56%就是最好的证据。由此推断,若Assar持续在1.82以上的水平出货的话,或许在下季度的业绩出炉前它就能够把手头上的货都清了吧?

Weida一般上会在7月杪宣布派发股息,相信今年最少也能够维持4分的一次过股息。我比较期待的是它8月即将公布的季报,如果能够达到8分以上的每股净利再配合Assae卖完票的利好,或许就有机会突破RM2.00的关口了。因此,我打算押上60%的资金,若不成功就住高级套房了。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很拼哦。。我也跟你上船了,虽然只是一点点。。��
请问你对cuscapi有研究吗?

糊涂 说...

抱歉,我没有留意过cuscapi, 它有什么看头? 值得长期投资么?

匿名 说...

糊涂兄,只是好奇问问,您猜为什么ASSAR要卖票呢?

糊涂 说...

Assar卖票的方式很奇怪,一般上基金都会推高来卖,Assar却反其道而行。从成交量与过去闭市前大笔交易来看,我怀疑Assar是在下午丢票并把价格压在1.82的水平,星期5那么多的成交量却没丢票等等动作我都解释不到。或许它赚够了套利来买更有潜能的资产。当然也不排除它压价给庄收票,不然无法解释它压价卖票的动作。无论怎么变,我相信只要公司业绩大好,大涨只是迟早的问题罢了。

匿名 说...

糊涂大,你觉得eksons现在还可以进吗?

匿名 说...

请糊涂大,EKSONS现在还可以买吗?

糊涂 说...

Eksons从1.30到今天的1.43,我是不会选择买入了。现在可以期待的有3点:1是8月预期会大好的成绩单,2是常年股息,应该有3分。3是11月的特别盈利入账,可以期待特别股息。

Unknown 说...

谢谢大大的指导,如果8月成绩单好应该还会再上吧?

糊涂 说...

对,如果业绩比预期好那就会涨。我一直都是在投机着确定高的好消息,这次的eksons与weida也是一样,我相信它们的业绩都会比去年同期来得好。

Unknown 说...

hehe... eksons & weida都进了少许,希望成绩单会好。。

Unknown 说...

糊涂大预测WEIDA会上扬到多少?好奇问问,可能没有答案。

Unknown 说...

Weida: Property To Stir Excitement

http://bursadummy.blogspot.com/2014/07/inari-should-i-subscribe-to-rights.html

糊涂 说...

牛B兄,
我预计weida产业发展在2015财政年最少能够贡献每股10分的盈利,其它业务理应能够达到25分左右的每股盈利,合计35分左右。weida是净现金公司并拥有强劲的现金流,我想它最少也要值PE7, 也就是最少要值rm2.50以上。就单凭这一点,我就决定全力以赴了。

匿名 说...

糊涂兄,可以请教一下,为什么MKland-shareholder在五月头至中开始disposed share,但是在那一个月五月尾,它的股票就冲到最高点,什么原理会这样?Weida有可能这样冲当股票还没全部转去散户手上吗?

糊涂 说...

抱歉,我没留意mkland的股东动作,不过若如你说的丢完票股票就大涨的话,极大的可能有庄家介入mkland的买卖了。

Unknown 说...

看到你的分析,我就信心满满了。

匿名 说...

Mkland 在五月股东出票主要是压价给庄家收票(五月头),所以不久就大涨(五月尾)。weida股东(Assar)如果用同样的方法,那么就有好戏看了。但是看起来,很有可能性呀。

糊涂 说...

看来我也得尽快分享功课了,不然assar卖完后就没便宜票了。

匿名 说...

糊涂兄,你好。有幸跟风上船了,谢谢你。想问糊涂兄对weida这一役有设下目标价吗?觉得weida这股有庄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