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5, 2009

Pintaras Jaya 2009年业绩

Pintaras Jaya是糊涂选择长期投资的目标之一,虽然手头上只有4.7张的票(成本为1零吉),但看到它的年报出炉后还是迫不及待的下载来一睹为快。Pintaras是2008年金融风暴中依然赚钱的建筑业者,它的税后盈利虽然减少了约50%,不过股息却还是维持在10分的水平;以RM1.43的闭市价格来计算的话,它的净息率约5.2%。

年报中的主席致词中提及政府振奋经济配套已经开始放行,建筑业预期在2010年第一季度渐入佳境,Ptaras的所有业务都开始看到复苏的迹象,明年的业绩应该会比今年好。

每股82分的净现金与约接近每股30分的短期投资是Ptaras的后盾与足于支撑目前的股价,去年的金融风暴是它管理层最好的Acid test,尤其是短期投资部门的表现。还好,Ptaras的成绩单并没有让糊涂失望,所以我绝对乐意持续的守着它直到下一次的牛市到来。

注:一次过10分需扣税股息于12月16日除权,获得的零用钱刚好可以享用一顿丰富的圣诞套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