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6, 2009

再谈谈Pintaras Jaya Berhad

我于2004年开始投资于这家小型建筑公司,当时它的营业额只不过是1亿左右,赚幅则是介于13-15%之间。佳礼论坛的部分网友都质疑这家公司的成长潜能与管理层处理投资部门的诚信问题,应该把现金回退给股东(高水平现金并没有为股东带来任何的收益)。

然而Pintaras Jaya在2007、08年的建筑部门却获得不错的成长率,并把盈利推高至每股30分的水平,其股价更一度冲破RM2.00的大关。可惜糊涂却因信心不足而在2007年于RM1.68的价格清货。虽然我不再是它的股东,但我还是一直都留意它的业绩与一直寻找再次买入它的机会。皇天总算不负有心人,糊涂在今年1月份总算有在RM1.00重新买入它来当长期投资,我本希望它的股价下滑后逐步买入,怎知原来这RM1.00的价格竟然维持不了几天就往上攀了。(过后我把重心放在Integrax上,所以就没有再买入它了)

从它的网站得知,Pintaras近来扩展土木工程与建筑工程板块,这可远比2006年专注于打桩与土挡墙工程积极多了。除此之外,季报也提及它也租贡旗下的重机械给其它建筑公司,看来它的管理层还会变通并为公司股东争取最大的利益。这也难怪它在2009年如此艰困的时刻依然能够获利与派发10分需扣税股息。

所以,糊涂认为它是物有所值,适合长期投资。

X X X X X
附:Pintaras Jaya的建筑工程部门包括
1. 设计和护桩系统系统
2. 混凝土土挡土墙,分结构,建筑地下室
3. 土木工程
4. 建筑工程

以下是得自该公司网站的资料

打桩系统

土挡墙系统及小组结构和地下室


土木工程



建筑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