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9, 2009

Analabs Q1'10 成绩单

Analabs 2010年第一季度交出了让糊涂感到失望的成绩单,主要是因为它的水产养殖正在进行升级和维护工作。没有水产养殖营收的这个季度里,Analabs的净利只有区区的RM1.91mil或相等于每股3.22分,这是Analabs近3年来最差的首季表现。无论如何,它的工业废料再循环与包装业务表现比去年同期来得好,我想这或许是它去年收购的全球太平洋石油有限公司和Cleanway服务私人有限公司开始为集团带来积极的盈利贡献吧!

季报也指出Analabs在8月28日完成收购Coveright Surfaces Malaysia Sdn. Bhd的计划,这意味着Analabs下季度的季报开始就不再是净现金公司了。糊涂唯有希望Coveright与新加坡废料再循环业务能够成为它的成长动力,不然它接下来的股息恐怕在短期内都不会出现增长了。

以下是Coveright公司简介,Analabs是以PE10的代价买入它,成交价格是RM40mil。
Coveright is principally involved in the manufacture and sale of resin impregnated papers to leading panel makers, laminators and laminate flooring producers for the furniture and flooring industry. The products are principally marketed in the Asia Pacific region to countries such as Australia, South Korea, New Zealand, Thailand and Malaysia. 


星期一, 九月 28, 2009

价值股 VS 成长股

投资于上市公司股票就是期望公司赚钱并为股东带来最大的收益,而公司或许会以红股或股息的方式来回馈股东。假设大家都赞同以上的观点的话,或许我们就可用一些极为简单的数学来计算究竟投资价值股或成长股较好。

有人说,
市场先生出价PE=20给那些具有每年增长20%的成长股;
而市场先生只出价PE=10给那些盈利稳定的公司。
假设其它因素如赚幅、资产表都一样的话,糊涂猜想许多投资者都愿意以PE18的价格买入每年成长20%的公司而不愿以PE9的价格买入稳定收入的价值型公司。然而,这些似乎已成定律的交易法则是否真的合理呢?投资人买入具有20%成长的公司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

糊涂用Excel来计算究竟PE=10的价值型股票好,还是PE=20的成长股较好?结果糊涂得到的答案是8年之内价值型股票的累积盈利较佳,8年之后就是成长型股票的天下。

结论是各有千秋!

可是,糊涂对成长股是否能够连续5年高成长有点保留,尤其是那些已经高成长了数年的公司,许多分析员仿佛都忘了经济有下跌周期而高成长公司则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他们都很喜欢迷信过去=未来。只要任何一年成长率货不对办,相信分析员的话而买入高成长股的朋友可就真的苦得很了,赔上的不止是金钱还有时间耶。(注:喜欢买入高成长股的朋友都是以过去3年的成绩单来选高成长股)

如下图计算所得,若高成长公司能够每年成长20%的话,5年后的新PE才等于9.6或超越PE10的价值型公司。糊涂不喜欢冒成长股所带来的风险,所以就选择当个糊涂的价值投资人啦。

星期日, 九月 27, 2009

Pintaras生产部的价值

Pintaras生产部的盈利在2008年金融风暴时依然为集团带来稳定的盈利,生产部共有两家子公司,那就是它在1999年收购的Prima Packaging Sdn. Bhd.与2004年收购的Corplast Packaging Industries Sdn Bhd。

其中Prima Packaging的表现尤为出色,Prima Packaging的主要业务是生产金属容器包括桶,罐以供国内外工业所需。产品主要出口至新加坡,缅甸,越南,菲律宾和印度。2009年Ptaras年报中指出它2009年的营业额稍微上扬至37.5mil(Corpast 营业额 = 41mil – 37.5mil = 3.5mil),可惜它的盈利却因原料涨价而减少了约10%。

从biz segment中得知生产部2009年总盈利为5mil(年报指出Corplast小亏),所以我们可以粗略的算出Prima Packaging的赚幅
Revenue = 37.5mil
Profit = 5 mil
Profit Margin = 13.33%

2009年原产品价格与油价如过山车般波动的当儿依然能够拥有这样的赚幅,除了管理层能力佳之外,相信它这生产金属容器业务拥有自己的niche market。
假设公司税 = 28%
那净盈利 = 5Mil X 0.72 = 3.6mil
稳定业务公司的合理本益比为10倍,那Prima Packaging最少也该值RM36mil
Ptaras的股本为80.1mil,36mil/80.1mil = 45分

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以1.43价格买入Ptaras的话,扣除约1.1零吉的短期投资与现金后,我们就只需付出33分就可以买入Prima Packaging还有它的建筑业务!糊涂就是以这种简单容易的数学来评估公司的“价值”,只要股票价格明显的低于公司价值,就值得买入投资了。

注:KianJoo的Profit Margin处于8-11%之间

星期六, 九月 26, 2009

再谈谈Pintaras Jaya Berhad

我于2004年开始投资于这家小型建筑公司,当时它的营业额只不过是1亿左右,赚幅则是介于13-15%之间。佳礼论坛的部分网友都质疑这家公司的成长潜能与管理层处理投资部门的诚信问题,应该把现金回退给股东(高水平现金并没有为股东带来任何的收益)。

然而Pintaras Jaya在2007、08年的建筑部门却获得不错的成长率,并把盈利推高至每股30分的水平,其股价更一度冲破RM2.00的大关。可惜糊涂却因信心不足而在2007年于RM1.68的价格清货。虽然我不再是它的股东,但我还是一直都留意它的业绩与一直寻找再次买入它的机会。皇天总算不负有心人,糊涂在今年1月份总算有在RM1.00重新买入它来当长期投资,我本希望它的股价下滑后逐步买入,怎知原来这RM1.00的价格竟然维持不了几天就往上攀了。(过后我把重心放在Integrax上,所以就没有再买入它了)

从它的网站得知,Pintaras近来扩展土木工程与建筑工程板块,这可远比2006年专注于打桩与土挡墙工程积极多了。除此之外,季报也提及它也租贡旗下的重机械给其它建筑公司,看来它的管理层还会变通并为公司股东争取最大的利益。这也难怪它在2009年如此艰困的时刻依然能够获利与派发10分需扣税股息。

所以,糊涂认为它是物有所值,适合长期投资。

X X X X X
附:Pintaras Jaya的建筑工程部门包括
1. 设计和护桩系统系统
2. 混凝土土挡土墙,分结构,建筑地下室
3. 土木工程
4. 建筑工程

以下是得自该公司网站的资料

打桩系统

土挡墙系统及小组结构和地下室


土木工程



建筑工程


星期五, 九月 25, 2009

Pintaras Jaya 2009年业绩

Pintaras Jaya是糊涂选择长期投资的目标之一,虽然手头上只有4.7张的票(成本为1零吉),但看到它的年报出炉后还是迫不及待的下载来一睹为快。Pintaras是2008年金融风暴中依然赚钱的建筑业者,它的税后盈利虽然减少了约50%,不过股息却还是维持在10分的水平;以RM1.43的闭市价格来计算的话,它的净息率约5.2%。

年报中的主席致词中提及政府振奋经济配套已经开始放行,建筑业预期在2010年第一季度渐入佳境,Ptaras的所有业务都开始看到复苏的迹象,明年的业绩应该会比今年好。

每股82分的净现金与约接近每股30分的短期投资是Ptaras的后盾与足于支撑目前的股价,去年的金融风暴是它管理层最好的Acid test,尤其是短期投资部门的表现。还好,Ptaras的成绩单并没有让糊涂失望,所以我绝对乐意持续的守着它直到下一次的牛市到来。

注:一次过10分需扣税股息于12月16日除权,获得的零用钱刚好可以享用一顿丰富的圣诞套餐。


星期四, 九月 24, 2009

中钢大马是5星级公司吗?

中钢是全世界最赚钱的钢铁商之一,而中钢大马则是大马最赚钱的钢铁商本来就合情理的事,CRC、GI、PPGI则是扁钢生产链中最赚钱的一环。由此可见,CSC Steel是大马钢铁业复苏之际最值得投资的钢铁业者。

CSC Steel虽然没有垄断大马冷扎钢铁市场,但糊涂却很肯定它是大马冷轧扁钢的一哥。2008年钢铁价格大崩溃时,CSC Steel只亏损一个季度而其它的钢铁商却连续亏损了3个季度,大马冷轧钢铁一哥本色绝对有机可寻。

一般上,market leader应该deserve for较高的价值,伟大的分析员却把它的合理PE设在7倍(糊涂实在不能理解分析员的评论方式)。市场好转时,CSC Steel复苏的能力与成长自然也比其它厂商强多了。Megasteel虽然拥有最大的产能,可惜生产成本与技术都不及CSC Steel,假如将来营运艰难而打价格战的话,CSC Steel绝对有能力笑到最后。

糊涂这次投资CSC Steel固然是为了踏上钢铁业复苏的列车赚取应得的回酬,但功课做得愈多就愈“喜欢”上这家公司了。它会是家5星级的股票吗?

注:其实糊涂有留意它的2008年BS,除了inventory write down之外,它还趁这一次的机会把约28mil的deffered tax从资产表中减去。资产表的liability减少就意味着资产增加,所以它2009年的资产表看起来比以往更干净了。

星期日, 九月 20, 2009

回复:titep_shin:买入CSC Steel 的考量

(分析员的cover方面,provide 投资者资讯方面,这一点我认为cscstel比不上annjoo自然也就更显得微不足道了)
Anjoo是长钢生产商与钢铁交易商,它的管理层在物流、买卖时机拿捏得准,所以它能够逐渐壮大,若要选长钢公司的话,它与SSteel是糊涂的首选。可惜,它们的股息并没有CSC steel高,资产表也没有CSC steel那么健全。糊涂的愿望是早日达到天天都是星期天的梦想,被动收入或股息收入是提早退休的主要关键之一。反之股价是否能够在短期内炒高则未必能够让我安安稳稳的提早退休。糊涂决意早日离开杀高买低的日子,所以我会舍弃以短期价差赚零用钱的股项而买入稳健与不会出差错的CSC steel。

(cscstel 的balance sheet 好看,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在过去几年的已经存在了,在cscstel 公司专区里头,vincent 兄问过从2004年以来,cscsteel的pe都不会超过8)
PE不超过8或许只不过是短暂的现象,也或许它的合理价位就是处于PE=8。但我们不该忽略CSC Steel这几年的发展如把债务清了,2007年新增的4ftCRC产能的优势,这些都是它将来价格突破PE8的最佳本钱。即使它的合理价格=PE8,它每股盈利在好景时来到22分,PE=8时它的价格就是22*8=176分。假设它3年内能够来到这价码,加上股息收入的话也就“开翻”了。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舍本逐末去寻找其它投机的股项呢?注:投资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不必担忧市场走势,无忧无虑的过着我们的每一天。整日患得患失的看着股价行情,即使赚到了钱也会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时间与精神耶。过去的10年糊涂已走过了这样的路,现在也是该转变的时候了。

(klse 不少这类价格低过NTA,PE 个位数的公司,举手拈来的如metro kajang,kimhin, analabs,plenitude等,但是hold个四五年,回酬当然可观,只是始终还是低于大市。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的市场始终倾向于成长如QL,Hai O,而不是被低估。)
成长股永远都是市场的宠儿,糊涂对于扑捉成长型黑马实在没有把握。不过却看到早前市场分析员看好的Uchitec、Tongherr、IOI、KNM、Bonia等高成长股项在金融风暴来袭之际,根本毫无招架的余地。2007、8年时迷信成长股的朋友想必都难逃股灾的这一劫难吧?最让糊涂感到不解的就是大家都会认为成长股14倍本益比是合理的,大家都相信明年盈利成长,本益比将减少至11-12,而接下来的数年就变成更加“物有所值”。可惜,接下来的盈利还是与经济周期息息相关,只要盈利”货不对办“,那股价像断线风筝般时的杀伤力才叫“可怕”。


市场有90%的投资人都是输家,价值、反向投资人或许只占了投资人中不足5%,但他们都是赢家。
喜欢成长股的投资人应该会超过10%,假设只有5%赚钱,那其余的就是输家了。
由此可见,追逐成长股的投资人的风险也蛮高的,你有把握成为5%赚钱的人吗?
糊涂没有把握成为投资成长股赚钱5%的人,所以我唯有退求其次-选择当个价值、反向投资人。

星期六, 九月 19, 2009

再谈CSC Steel,感谢martinwang23兄的资料

糊涂喜欢把资料整合后再着手研究,所以希望martinwang23兄不介意我把你的资料重新整合并加上糊涂的些许意见、见解。


公司业务:
单軋厂是由一座軋机,一组兩支軋輥组成。流程就是把厚板軋成薄板,目前的技术是以左右往復式的軋。其它流程(附值)包括冷轧、烤漆、渡锌与酸洗黑皮。基于拥有进口税的保护层,本地销售的赚幅较高或主要盈利来自本地市场。国外市场则无法与拥有一条龙业务的业者竞争(糊涂猜想这是一条龙的成本与效率比单軋厂好)。

台湾中钢是一家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它也一直都提供子公司、联号公司好产品与技术援助并尽最大的努力让子公司赚钱。这点可以从它收购的中船、中机、中鸿业务中看出来。其中中鸿在金融风暴中从前燁龙集团收购过来,并在短时间内把中鸿转亏为盈。中龙则是中钢的策略性投资,在台中建设大型炼钢厂并成为高雄炼钢厂后的另一个一条龙炼钢设施。中钢原本计划扩建CSC来应付东南亚的扁刚需求,而中龙新增的产能钢好就能够补给原料上的供应。可惜2007-8年的次货危机把这计划给吹走了。

越南的CRC的需求量相当高,而CSC因为提供了相当多的冷轧钢,所以与台资合作成立了50:50的coil service center。可惜后来台塑到越南发展后,中钢与台塑达成了共识并交换持股,CSC就淡出了越南的coil service center业务。 (目前越南市場前景极好)

技术与管理层方面的考量
以2007年完工的新极薄板3号冷轧机共花费了约八千万的成本,相信这开发成本比市场上都要廉宜许多,主因是因为CSC是以整合机件的方式来设立这冷轧机。

其中,冷扎机的
1. 硬体由中国大陆制造
2. 马达軟体由印度制造
3. 设计及控制器日制造
为了节约成本,CSC的工程师把这3组不同供应商的软硬设施进行整合工作,整合工作除了需要技术与学识之外,也必须获得管理层的大力支持才能获得成功。整合这些软硬体的过程虽然不容易,但却能够拥有比市场上较好的技术与省却许多花费。同时,也为这冷轧机的改进、改良掷下了很好的基石(不需依赖供应商的技术援助与避免了知识产权的问题)。3号冷轧机完工后,目前的板子已能够做到0.175mm那么薄,比起以前的0.4mm薄板,这0.175mm薄板可经济实惠多了。(换句话说,CSC的赚幅也相应的提高了)


除此之外,CSC向银行融资以建设3号冷轧机的贷款已清还,许多旧的钢铁生产线(1993年设厂至今的机械)都已是零残值(Zero net book value),管理层却还是依然要工程師revamp并持续使用。它一年的Capex只不过是区区的5-6百万,与营业额完全不成正比,或许因为如此,它才能够在如此艰难的营运环境中持续获利。这不是偶然,而是管理层与员工为公司创造的价值(也正是投资人一直寻找的“价值”)

还有,台湾中钢有许多机械都是从日本供应商处购买,但日本供应商很奇怪,他们只把机械的产能设在约70-80%的幅度,经过中钢改良与优化后,目前许多机器都以原有产能的150%投产。(糊涂注:或许这就是中钢能够创造奇迹与竞争力的秘密吧)

目前10月的订单已满(换句话说就是目前的产能使用率为100%),所以11月的亮丽的成绩单几乎是必定了。

AGM关于现金的提问
•  至於现金问题,之前AGM时有股东问了,MD说钢价景气不穏,原料仓位建立不多,设原料一月耗5萬噸,2个月庫存10萬xrm2200/Mt = RM2亿。2008时期,原料庫存可是很高的。现在钢价回升,很多时候要买原料都难。
•  50%的派息策略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改变,AGM时小股东有提出股息疑问,相信2010年2月的股息会带来好消息。

8月施行的要點如下:
1)进口稅
-以前本地不能做的,你可以拿到AP国外进口.(稅0%)
-以前本地能做的,你要进口,就稅你50%
-现在你不用拿AP,可以自由进口,但是稅你25%
-现在如果能证明本地不能做的,进口稅你0%,但是要在码头取样給sirim測

2)CSC原料hot rolled coil (HRC)
-政府強制要求要跟Megasteel(lioncorp)拿40%,這些料是癈铁溶出來的,只能做低級成型的管..
-剩下的60%由母公司台灣中钢提供,可做深級加工,几乎什么都能做.
* 这比例一直沒有改變,反而是Mega常吵说要加大比例,自己又做HRC,又做CRC,是裁判也是球员


3)本地市场
-本地客戶是钢价上漲时,拼命买,钢价下跌时,拼命跑
-所以通常是中国大陆行情开始,这裡的订單可以一个月接滿3个月,下价时,订了不出货的就大把人在.(有錢才出货)

星期四, 九月 17, 2009

价值投资

价值投资人奉信的其中一个名言就是“价格是你付出的,而价值则是你将得到的”。衡量公司资产的价值或内在价值则是价值投资者最重要的功课之一,价值投资人只会选择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时候进场投资。但大家可否有想过“价值”怎么会被市场“低估”呢?究竟是投资人不理性还是价值一直随着供需变动?糊涂宁愿相信投资人是理性的,只不过某些公司的“价值”因为某些因素而“暂时性”的消失。

假设:
公司聘请员工,付出的薪资就是公司付出的“价格”,
而员工付出的劳力则为公司创造了“价值”,
公司把员工所生产的“价值”套现(减成本)所获得的就是“盈利”。
某天,员工所创造的“价值”没有买家,员工付出的劳力没变,薪资没变,“价值”却忽然变成“无价”了。这时候,员工所创造的“价值”真的就会这样消失不见吗?

如果价值是因为没有需求而暂时“消失”,那只要需求重新涌现的时候,哪些早前创造的价值必会恢复到原有的价位上了。我相信,只要愿意稍微下点功夫研究基本面,就必能找出公司的隐秘的价值;所以糊涂总是喜欢去探讨、挖掘公司的“潜在价值”,只要“价值”明显比市价低的话,糊涂就认为它是值得投资/留意的。

再举个例子,
CSC Steel的过剩产能目前或许毫无价值可言,因为绝对不会有买家愿意在这个时候买入这些过剩的产能,然而这些产能依然“存在”的。当市场对扁钢需求增加之际,它的价值就会逐渐的慢慢释放出来了。同时,CSC Steel所创造的现金流也可算是种价值,这些价值都会随着时间而逐渐增长(现金增加就相等于现金价值增加)。所以,尚若它的股价一直都维持在RM1.04-1.06之间的话,那它的价值与价格的差距将会是愈来愈大。换句话说,它上涨的潜能与涨幅只会逐渐增加而已。

如果你也相信股票价格一定会回到它的价值位上(或合理价格上),那你就该庆幸自己买入的公司一直创造或生产着“价值”;只要你愿意等待,你就一定能够把这些“价值”在合理的“价格”卖出去。

因此,糊涂乐意持续守下去,当个称职的价值投资人。

星期日, 九月 13, 2009

你开始投资了吗?

不知不觉的,糊涂在股海浮沉也有约10年的光景了。
糊涂会是个好的投资人吗?或许许多朋友会认为能够在股市中混了10年并能够赚取零用钱,就该算是不错的投资者了。可糊涂却认为自己算不上是一个投资者,我顶多只可以算是一个较为幸运的投机客,因为我在10年内以投机取巧的手法赚了超过10万零吉的投机利润。

我不知道好运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投机取巧会否真的百试百灵呢?老实说,我没有绝对的把握,或许我只要翻一次的船就会把我过去10年所“辛苦”赚来的零用钱给赔上了。

因此,糊涂打算开始老老实实的进行投资,细心的选好可投资的公司,买入并长期持有直至它的价格达到不“合理”的水平才考虑套利。反之,就每年收取身为股东应该获得的分红 - 股息就好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当个老老实实的投资人,可糊涂愿意踏出这一步,向冷眼前辈与达到财务自由的投资前辈们看齐。投资或许没有投机取巧来得刺激紧张,但糊涂相信它一定能够为我达到天天都是星期天的目标。

你呢?你开始投资了吗?

星期五, 九月 11, 2009

工作篇(3)- 得失之间

人生中最珍贵的事物,你可曾学会珍惜?
多少的机会/机遇曾经在你的指缝中流逝?
你曾把握过些什么机会,获得的又是些什么呢?
当你选择把握的时候,付出的代价是否太大了呢?

人生路上,我们或许都在衡量着得失的选择;
我今晚选择了写博客,就失去了阅读的机会;
选择了投资股票,就失去了买入产业的机会,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或许不去执着、懊悔于得失之间,就已是一种幸福。

糊涂许久都未曾尝试去争取任何工作升迁的机会,只要能够把工作做好并能够在工作之余把“投资股票”副业兼顾好,糊涂就于愿足矣。

然而,糊涂这次却决定去申请一份自认为能够为公司Add Value的工作岗位,无论申请成功与否,都各有得失。但糊涂心想,就给自己一次的尝试机会吧!就算失败了,将来也不会有遗憾。

星期日, 九月 06, 2009

再谈CSC Steel

中国扁钢价格从8月5日回软,其中HRC的价格更在短短1个月内回调了USD99或约15%想必引起了许多人对钢铁业复苏的疑虑与不安,本地市场钢铁价格一直都给中国钢铁牵着鼻子走,所以近来的钢铁股都溃不成军,CSC Steel也从近期的高峰RM1.13回跌至RM1.04左右。

CSC Steel 的大量卖盘是否给我们的危险的信息呢?
从这两星期的交易看来,看淡钢铁未来走势的投资人较多,所以卖家占尽了上风。
这或许是个危机,但也是一个极好的入货时机,于是糊涂上周三排了18张在RM1.03的买单,不出1小时就成交了。呵呵~

群众开始悲观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持续乐观下去,糊涂也相信钢铁价格的跌幅有限,或许再跌一阵子就跌无可跌了(希望CSC Steel也一样,因为我可没有子弹可进货了。哈~)。

较为正面的观点是:
1。 政府救经济的配套,即将开跑的基建工程并没有出现变数,
2。 CSC Steel 的基本面依然完好无损(其实是比去年同期强多了)。
3。 8月1日执行的大马新钢铁政策下,大马扁钢产品的需求量应该会在库存耗尽后就持续增加。
所以,糊涂还是认为CSC Steel的前景是可期的。

Century Bond

我发现原来自己未曾在博客发布过关于Cenbond的文章,所以就把早前在佳礼发布的帖子搬来此处啦。

以下是糊涂在2005年7月在佳礼理财论坛的帖子
我是在不久前,阅读OSK一百颗遗珠后开始留意上这只第2板的股项。一直以来,能够让我看上眼的2板股项并不多,可这些股项却好像永远都不会调整似的,这包括了我之前曾提及的LTKM、Tien Wah与Toyochem。上星期,Century Bond已频频跌破它上市以来的最低点,上星期最低价为50分,这已跌破了它2003年10月的上市价格RM0.57(上市价为RM1.70,2送1红股后再把股票1拆为2)。这几天,我上网寻找它的负面消息,不过却没有什么发现,上季度的业绩也不没看到什么不寻常的东西。

Century Bond是一家综合包装商,主要的业务是生产洋灰袋、纸盒、塑胶袋与代产家用清洁剂。基于它的主要产品都是属于消耗性的消费产品,我绝对有理由把它的合理价格设在10倍本益比或相等于每股RM0.90。

以下是OSK看好它的原因:
1. 它是全马最大的洋灰袋生产商,并与Lcement,YTLcmt,Negeri sembilan cement等大马主要洋灰出产商拥有长期合约
2. 它获得许多超市的合约以生产家用商品,Giant,carrefour,the store,xtra等都是它的主要客户。
3. 有能力获得更多的合约,主要的9个客户为它带来约50%的营业额。
4. 它将在巴生港口、越南等地区设厂以广充业务。(我想这就是它近来债务增加的原因)。
5. 预测2005-2006的营业额会有双位数的成长。

现在以53分的价格买入它,我们又将获得些什么呢?
1. 在上季度,它建议派发2.5分一次过股息,所以这每股2.5分的股息是我们的保险。
2. 它的资产表相当干净,拥有每股约10分的现金。
3. 它与主要客户拥有长期合约,这是将来获利的保证。
4. 它的ROE高达15%。
5. 它去年的营业额与盈利都超越IPO中所设下的目标。
6. 它的大股东名单中竟然会出现Lembaga Tabung Haji,这LTH可极少出现于第2板股的耶!

它在1991年11月成立,12年后就能够在第2板上市决非偶然,我相信它这原班人马的管理层必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把它转板至主板。由于此股上市的时日还短,投资它的风险自然会比投资主板的股项来得高些。但若这一注押对的话,回酬想必也不少耶!呵呵!

Cenbond Q1'10 成绩单

Cenbond Q1'10 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差,营业额与盈利都比往年差,若不是利息支出有显著改善的话,每股盈利或许就达不到2分了。虽然洋灰袋包装营业额相当于去年同期,然而盈利却因为纸包装价格调整而减少了约26%的赚幅。换句话说,Cenbond并没有受益于原料价格下滑,它的洋灰包装业务竞争看来还蛮激烈的。

除了纸包装业务外,其它业务的表现则比去年同期来得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困难的营运环境下,它的管理层有能力进一步的加强它的资产表;每股现金增加至每股40分,loan and borrowing则减少至RM13,527。

它的4分免扣税股息将在11月11日除权,以62.5分的收市价格计算的话,net DY为6.4%。年报预计在接下来的数个星期内才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