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3, 2010

CCK - 3分终期股息

如糊涂所料般,CCK于周四公布了3分单层税股息或相等于4%的净DY,一部分投机股息的朋友开始进行了套利活动导致CCK的股价不涨反跌,昨天收市价为72.5分。糊涂只希望搭偶顺风船投机股息的网友们都能够顺利下船,小赚点零用钱。而糊涂昨日则选择继续在船上掌舵,资金就暂时住在这家有免费早餐(股息)的套房里看高成交量(异动)背后的秘密。

以上的图表是从CCK的季报中拷贝出来,糊涂一般上都会注意这segment reporting,并认为它许多的参考价值;据个例子,糊涂从这segment report(参考2009年资料)中看到了以下的几点:
1. 今年盈利大跃进的部门是家禽与food ration,它的零售业务虽然增加了零售商店,但其盈利却往下滑。
2. 家禽业赚幅提高是拜饲料价格下降所赐。*明年若饲料价格回升,它的赚幅极有可能会打回原型。
3. food rations盈利逐年增加,可惜糊涂还弄不明白这所谓的food ration或口粮究竟是怎么赚钱的。
4. 养虾、虾工厂业务相当稳定,能够在中国、印尼、越南的激烈竞争环境下持续获利实数难能可贵。
5. 今年的利息收入比利息支出高,意味着它去年已是家净现金公司。(去年派发丰厚股息并没有影响它的营运)
6. inter segment revenue指的应该就是它的“食品加工业务或屠宰场”,从数据推断出它的养虾、家禽都是经过“加工”后才出售。
7. 去年的effective tax rate竟然高达36.5%,属于偏高水平。 

注:糊涂本期望把CCK脱手后,就买入11月投机目标 - FPI,岂知今日FPI竟然突然暴涨6分,把我的如意算盘打砸了。

1 条评论:

tat83 说...

想问糊涂CCK的目标价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