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4, 2014

牛市第三期?

从2009年开始,隆股市已经维持了将近5年的荣景,我虽然无法预知牛市还能够延续多久,不过却可以开始研究看看隆股市是否已步入了牛市的第三期。刚才我随意的google了一下,就找到了不少牛市第三期会出现的情况,我也随意记录了几个比较容易观察的情况:

1. 经济开始起飞,投资市场非常热闹。
2. 市场对各种消息变得特别敏感,一点消息都会造成炒作活动
3. 散户会跟随着各种消息而盲目的追捧令市场出现异常的波动
4. 指数、个股股价都开始冲破数年的新高
5. 投资者也开始沉迷于赚钱的贪念中,越买越多,甚至使用按金户口参与短期炒作
6. 人人仿佛都是股神,投资/机赚钱都非常的容易

若参考过去三个月的隆股市的情况,除了第一点经济起飞之外,2-6的情况似乎在2、3个月前就悄悄的出现了。举个例子:半年前南洋商报慧眼的分析报告虽然会出现短暂的买盘,但却不会像这几个星期那么疯狂,报告一出炉,股价就狂飚的现象。因此,糊涂认为隆股市的牛市已经步入了第三期,现在进行投资/投机都要更加的小心免得住高级套房给熊咬伤。

一般上,牛市的第3期会维持3-6个月左右,这时期或许是投机高手/冒险家赚快钱的黄金时刻,可我认为这时期已不适合像我这类连技术分析都弄不懂的糊涂人,我最担心的是当音乐停下时我还会傻傻的在市场中演独角戏。因此,我决定开始把我手头上赚幅较高的免费股与让我感到没有安全感的股票慢慢的套现离场,短期的目标是要把手头上现金的比例提高到60%。

上星期,我把大涨的免费股如Astino、MKH等套利,获得的资金暂时就不再投资股票了,要开始换个角色当市场的观众就好,头热热的杀进杀出赚价差的风险太大,还是留给年轻有为的朋友去演绎比较好。

2 条评论:

yy 说...

糊涂大大;


我想您是不是把所有股票卖完,一票不留?

没有任何公司股票是长期的?

糊涂 说...

是的,部分价格不低的免费股我是卖到一股都不留得。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五星级股票,今天就算很真心的想要把公司股票当长期投资来收藏,可一旦业绩或某些因素的改变我就会改变主意了。换句话说,我是没有长抱股票不放手的觉悟,目前比较有信心能够守久一点的唯有Fimacorp与Tasco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