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9, 2014

夹板价格下滑对EKSONS的影响

看了夹板走势不乐观后,或许大家都想知道夹板价格疲软对Eksons的影响。虽然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盈利表现,但我们可以参考Eksons过去5年的夹板业务盈利,与夹板过去5年的走势对比一下就可以求得心安了。整理资料的功课很简单,短短的15分钟整理后,就可以拿出来分享了,如下图:

参考了过去5年的数据后,我可以做出几个结论:

  • Eksons对夹板价格的走势不敏感,相信是它的原料以低廉木材为主,只要原料与夹板售价有价差,它就能够赚钱。(前提是夹板要卖得出去,夹板价格上下对它的意义并不大)
  • 2012-2013的业务表现糟糕,它的主要市场中东局势动荡不安的需求疲软,马币兑美元走强更导致赚幅减少。
  • 2013年3月-9月的夹板价格还是在低处徘徊,但公司的夹板业务却大赚。我猜想这是它有转嫁成本给客户的能力,只要夹板市场有需求,它就能够获利。
  • 目前马币兑美元走软对Eksons的盈利有利,只要夹板需求能够维持在上季度水平的话,我相信它下季度理应能够达到每股3分的净利。
无论如何,目前市场卖压沉重,并不是投机股票的好时机。我早前投机的资金住了高级套房,接下来我只会在RM1.25或以下的价格进行Cost Averaging Dow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