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2, 2014

长期投资组合 - Update 01/22/2014

这几天,隆股市的卖压相当沉重,早前蠢蠢欲动的股票突然都安静了许多,早前走高的2、3线公司都纷纷回吐早前的涨幅。我想,这应该是新年假期前正常的调整吧?小熊不会那么早就来拜年瓜?无论如何,我还是持续把信心不足的公司持续套现,投机组合中的也只留下了FPI、Plenitude与Eksons,其它的票都套利袋袋平安了。而长期组合方面,我选择把所有的SCC(1.08-1.09)、Luxchem(1.38-1.45)与Perstim(3.97)套利,为自己的组合瘦身,只留下Fimacorp、Tasco、SHL、Mercury与Prlexus的票。虽然无法确定寒冬何时到来,不过我打算进一步把长期组合的股票减少至3家,只留下Fimacorp、Tasco与SHL。

这三家公司之中,我最有信心的是Fimacorp,Tasco次之,我一直都等着Fimacorp调整进场布局,可惜越等它的价格却涨得越高。因此,这几天我唯有在6.30-6.32的价格追高买入Fimacorp,并把Fimacorp的比重提高到组合的10%的水平。

套利后与不断的买进Tasco与Fimacorp后,目前的投资组合比重如下:
现金        : 54%
Tasco      : 24.6%
Fimacorp : 10%
Prlexus     : 5.4%
Mercury   : 3.2%
SHL         : 1.8%

截至今日,长期投资组合的总盈利为3.38%,已套利的盈利为3.2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