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3, 2014

浅谈Weida的Urbana Residences产业发展计划

今天 Weida 公布了派发一次过的3分免税股息,比我预期的4分少了一分,说不失望是骗人的,这次唯有寄望它8月的成绩单能够为我带来佳音了。还好这次买入的主要考量不是股息,不然我可就真的撞墙了。

我会选择投资Weida是看好它接下来的产业发展业务,尤其是去年10月推介的Urbana Residences获得超过90%销售额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必定会为公司带来丰厚的盈利。参考Weida在bursa的公告中,我们可以轻易获得Urbana Residences的GDV(Gross Development Value),GDC(Gross Development Cost),有这些资料就能够算出Urbana Residences发展净利了。
上表是从Bursa文告中获得,数据应该是相当的可靠,它的GDC或建筑成本已概括了土地、建筑成本、销售开销、利息支出与税务。如此一来,Urbana Residences的净盈利= GDV - GDC了。

Urbana Residences的净盈利 = RM231mil – RM185mil = RM46mil
若再加回2014财政年因Urbana Residences销售蒙受约3.841mil亏损的话,预计接下来两年产业贡献的净盈利将会高达RM50mil。若用8个季度来平分的话就相等于RM6.25mil或每股约5分的净盈利,因此单凭这Urbana Residences的产业发展计划,Weida 接下来2年内的成绩单就会特别的好看了。

Q4‘14季报中的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的总额是RM85.739mil,减去Mont Kiata发展计划支付的RM3mil左右的预支款项后,余下来的就是Urbana Residences的成本了。总建筑成本是RM185mil的话,若要粗略计算建筑的进度,或许我们可以用季报中的建筑成本RM82.753mil除以GDC,当然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减去土地成本==〉(82.753-35)/(185-35) = 31.8%了。上季度有着那么高的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与约RM13.6mil的营业额来推算的话,我相信Urbana Residences的建筑进度非常快,因此我预测它的产业发展业务在Q1'15开始就能够贡献最少RM5mil的净利。若其它业务的盈利与上季度一样的话,那Weida Q1’15的每股净利就有机会突破10分了。

相较之下,还没有推介的Mont Kiara产业发展计划反而是一个变数,我问了数位在KL居住的朋友,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Mont Kiara又靠近国际学校的高档产业计划肯定热卖,虽然房子的空置率高达30%,不过都是因为业主不愿调低租金的原因。Mont Kiara的产业发展计划将在今年的11月推介,如果真的大热卖或能够达到80%的销售额的话,那明年8月的季报就肯定会十分的亮眼了。

1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希望8月的成绩单不要再让我们失望。

Moment with the Story 说...

糊涂大大:

其实算起来并没有减少:

2013的是:

(1) First and Final Dividend of 4.0 sen per share less tax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1366253

2014的是:

First and Final Single Tier Dividend of 3.0 sen per ordinary share of RM0.50 each

不知道对不对?

糊涂 说...

是的,公司并没有少派息。只不过部分退休人士能够向政府索取被扣的25%福利却没了,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买股情绪。无论如何,我也不管那么多了,今天趁调整持续买进。

糊涂 说...

我听说买家在7月1日就收到银行通知产业发展进度达到20%而发放贷款的通知,算起来也有约32mil的营业额,如果净利是20%,那就有至少6.4mil的净利了。因此,有坏消息出炉的时候,也就是今天是扫货的好时机啊。

Moment with the Story 说...

我也认为股息没有惊喜是预料之中,去年的1.5仙特别股息今年没有理由再派。

在业绩‘还’没有突破的情况下,如果再派特别股息就会影响影响现在的漂亮现金流,可能就会尚失了它在未来'爆发'的催化剂。

当然,这并不表示他它没有能力再派特别股息,毕竟如果再派1.5仙,也只不到三百万。比起它大约九千万的现金流只是几个巴仙而已。


derwee德伟 说...

糊涂大哥,我记得你也非常看好Oskprop,如果在两者之中选一个,你会选择持有那一家?

糊涂 说...

我已经做出了选择,我在2.19把最后一批的oskp都清了,获得的资金都买入了weida. 无论如何,oskp有潜在的企业活动如被osk以换股的方式收购,肯定也不差,因此我不建议换马。我换马只是因为自己糊涂罢了。

糊涂 说...

是的,产业发展也需要资金,在消费税前资金的用途比较大,因此公司保留现金的做法我能够理解。今天assar在1.80有两百多张的买盘却不丢,明显的是在压价了,这场战役可真的考验耐心了。

derwee德伟 说...

之前看了糊涂兄那篇Oskp-wc,就跟随脚步在0.88买进,如今账面盈利50%,还可持有吗?其实我是想等业绩报告出了再卖,因为它的业绩应该会好到~

derwee德伟 说...

weida研究后觉得非常不错,打算分散投资买2粒先~

糊涂 说...

我认为应该守下去,股价回软5%左右再出场。

匿名 说...

糊涂大大,可以向你指教两点吗?我想了想,不知道要如何算出以下的数据。

1. 上季度有着那么高的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与约RM13.6mil的营业额来推算的话,我相信Urbana Residences的建筑进度非常快,因此我预测它的产业发展业务在Q1'15开始就能够贡献最少RM5mil的净利
- 5mil的净利如何算?

2. 听说买家在7月1日就收到银行通知产业发展进度达到20%而发放贷款的通知,算起来也有约32mil的营业额,如果净利是20%,那就有至少6.4mil的净利了 - 32mil的营业额是20%乘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