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3, 2009

你开始投资了吗?

不知不觉的,糊涂在股海浮沉也有约10年的光景了。
糊涂会是个好的投资人吗?或许许多朋友会认为能够在股市中混了10年并能够赚取零用钱,就该算是不错的投资者了。可糊涂却认为自己算不上是一个投资者,我顶多只可以算是一个较为幸运的投机客,因为我在10年内以投机取巧的手法赚了超过10万零吉的投机利润。

我不知道好运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投机取巧会否真的百试百灵呢?老实说,我没有绝对的把握,或许我只要翻一次的船就会把我过去10年所“辛苦”赚来的零用钱给赔上了。

因此,糊涂打算开始老老实实的进行投资,细心的选好可投资的公司,买入并长期持有直至它的价格达到不“合理”的水平才考虑套利。反之,就每年收取身为股东应该获得的分红 - 股息就好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当个老老实实的投资人,可糊涂愿意踏出这一步,向冷眼前辈与达到财务自由的投资前辈们看齐。投资或许没有投机取巧来得刺激紧张,但糊涂相信它一定能够为我达到天天都是星期天的目标。

你呢?你开始投资了吗?

3 条评论:

nsp 说...

看了《冷眼分享集》,才觉醒! 我投机三年了!! 哈哈交了几千元之后....都把垃圾股买了, 重新来过! 加油!!

wcheow 说...

能投机十年而不亏钱,甚至赚到10万,绝不是单单运气可以解释的。

有做功课的投机,也可以是一种另类的投资。

蔡俊伟 说...

井底蛙还是新人的时候糊涂兄介绍了一个网站给井底蛙,虽然那个网址随着井底蛙旧电脑的报销而没了,但是井底蛙还是感恩的。

今天换井底蛙介绍糊涂兄吧,http://2ndbrother2.blogspot.com/还有http://uncleho24.blogspot.com/,希望糊涂兄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