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2, 2014

浅谈Fimacorp - 第1篇 - 印刷业务

自从2010年我在1.05分左右投机Kfima获得不菲的盈利后,我一直都跟进Kfima与Fimacorp这两家公司的进展。这3年里,Kfima的价格已翻倍到1.9x的水平,而fimacorp的价格却只是从4.5左右涨到6.00左右的水平,因此我从去年7月就开始逢低买进,从RM5.80的价格一直买到今天的RM6.32。它是我组合中最具信心的公司,我一直都认为它的价格最少也要值RM10以上,目前的价格还是属于非常低估的水平,就算大熊来了,抱股长眠也不会有问题。

它的机密文件印刷业务的稳定性绝对是2线股中仅有的优质资产,它的机密文件的主要客户是政府相关部分,主要产品如印花、路税、大学/学院相关文件、护照等等机密文件。这独家生意的稳定性是无需置疑的,它的业务也会随着人口的增长而出现3-5%的有机成长。隆股市中拥有垄断性独家生意公司的本益比都超过了14,即使不计算其它的资产,它印刷业务就贡献了每股50分的税后盈利。若说垄断生意的合理PE是14,那公司的合理价格 = RM0.50 X 14 = RM7.00。(注:2012/13年的税前盈利=54mil, 假设公司税25%,税后盈利=40mil,每股盈利= 40.5mil/80.5mil = 50分)

若再加上公司每股约RM2.80的净现金,还没有计算种植资产的Fimacorp最少就值RM10了,我很难理解为何牛市中会有这样低估的公司,或许看到RM6.00的股价就把散户吓跑了,再加上没有基金经理的青睐,所以它的股价就一直这样的低迷下去。我一直都很糊涂,总喜欢找冷门股来投机,一家拥有着5%DY的公司,绝对是我投资的最佳选择。若从投机的角度来计算,它刚起步不久的种植业务铁定能够从这次的油棕涨潮+马币走软之下受惠,因此它绝对有机会成为今年的黑马。

顺便附上2013年年报中印刷业务过去两年的表现,听说今年印刷业务的表现更好,我相信它即将在2月出炉的业绩将会大好,每股盈利突破25分的机率相当高一下。因此若有RM6.30以下的票,我会毫不犹豫的加码,上限是组合的30%比重-成为我组合的第2主力。我过几天再分享它的主要成长动力-种植业务。

7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你的电邮是什么,有消息要告诉你。

糊涂 说...

tengkhan@gmail.com

wcheow 说...

如果是坏消息,希望大大可以好意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是好消息,不说出来也不用紧。

谢谢

糊涂 说...

WCheow兄,
放心,不是坏消息。

匿名 说...

不是坏,那就是好消息噢。呵呵

wcheow 说...

谢谢

春日 说...

噢,好上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