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02, 2014

冷门产业股 - 新協利(SHL)

1995IPO上市以来,SHL持续了18年的盈利,派息也从不间断。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派息率随着每股净现金的增加而愈发的慷慨,去年股息更来到每股12分或相等于83%的派息率。目前它的每股现金已经来到每股RM1.15(RM277mil)的水平,我有理由相信公司能够维持高往年的超高派息率,是产业股中名符其实的现金王 + 派息王。

SHL目前专注于发展二线市镇(Bandar Sungai Long)SHL最新资产表中的“产业发展”项目的款项只有区区的18.7mil,比第2季度的营业额还来得低,这也是上市公司中仅见的现象,它所带出来的信息是SHL过去所发展的项目都售窑,完全没有囤货的现象。发展二线市镇却能够把产业都售光可以看出管理层的效率与公司声誉,还有一流品质的产业才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

根据我找到的资料,它的Rawang - 9RCIPark (发展总值约300mil)经已完全售出,以公司过去3年平均约22%的净利率来计算,单单9RCIPark在这两年里就能够为公司带来66mil或相等于每股27分的收入。若再加上它在Bandar Sungai Long- Palm walk 3等产业计划,糊涂认为它在2014财政年的每股盈利将有希望达到20分。

随着Bandar Sungai Long的产业步入尾声,公司将在2014年开始发展较高毛利的产业计划,其中在KajangGoodview  Heights预计将在2014 年推出,发展总值高达1.1bil。最让我感到安心的是它发展的有地房产是目前市场上最抢手的产业,再加上公司过去的营运记录,我相信SHL在接下来的数年依然能够拥有良好的盈利表现。

除了现金资产之外,SHL在雪州拥有庞大的廉价优良地库(或许10年都未必能够发展完)2013年报中产业报表中某些地段已经超过20年都没有重新估值,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RM1k的价格在万绕买入10余亩永久地段。我们肯定是无法以这种价格买入地段了,不过却可以选择投资SHL来等待这些地库释放它价值的一天。这也是我把突然高涨的Brem舍弃后就买入SHL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个人认为SHL的产业并不会比Brem差,即使不看它的其它资产如 炸石厂,产业投资等,单单廉宜地段、每股RM1.15净现金与偏高的股息派发率来计算,它最少也要值RM3以上。只要接下来的成绩单标青,相信它很快就能够重回RM2.50的价格了。

数据:
SHL的地库资料(取自2013年报)

1 条评论:

富升 说...

你好!

想请教你?SHL的Stock为何那么高?

2013
营业额 182,137
Inventory 106,157
Debtor 56,037
Net Profit 34,860

他的STOCK是什么stock?